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安徽:志愿服务暖人心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0-09

来源: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岳)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结合“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不断深化文明创建成果,用实际行动为国庆节和中秋节增光添彩,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合肥市广泛开展帮助困难群众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走进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和残疾人家中,开展居家料理、看护照料、心理辅导、义诊咨询、集体过节、就业指导、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针对社会困难群体的需求,各级文明单位和爱心企业等联合开展“圆梦微心愿”、周六志愿行、社区帮客行等,在节日期间帮困难群众圆梦。在旅游景点、交通枢纽、旅游饭店、旅游咨询中心、旅游集散中心等场所,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环境维护、免费讲解等志愿服务,用志愿服务为国庆假期增添一抹温暖的色彩。

  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国庆期间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喜庆和家庭的温暖。天长市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汊涧镇举办了一场留守儿童读书会,体验读书和分享的快乐。石梁镇在镇文化站举行了留守儿童趣味运动会,30多位留守儿童参加了活动。张铺镇开展“宣讲爱国主义 关爱留守儿童”教育活动,为他们带来了学习用品等节日礼物。阜阳市颍州区团委、颍州区颍淮公益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孩”活动,邀请来自颍州区的15名农村留守中小学生,通过动手学做传统月饼、画一幅画、看一场电影、品尝美食等,让孩子们感受到别样的亲情和关爱。

  芜湖县开展“喜迎国庆 志愿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等团队开展捡拾垃圾、文明劝导、规范停车及发放文明创建宣传手册等志愿服务活动。宣城各行各业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为市民群众提供热情、温馨的服务。淮北市相山区东山街道志愿者开展“巧手做月饼,爱心送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动手制作月饼送给敬老院的老人们。马鞍山志愿者集中开展健康义诊、文明交通、市场秩序等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