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文明取水,从这一刻开始——泉水直饮点志愿者为文明代言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9-30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为引导广大市民和游客正确使用泉水直饮台,文明取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济南市历下区团委在100处泉水直饮点组织开展“文明使用直饮水”主题志愿活动,针对不文明取水现象,积极上前规劝,宣传爱护直饮水,提高居民的节水爱泉意识。

  “您好,请文明取水。”“您好,请不要用大桶接水。”这样的话语志愿者已重复了无数次,面对不理解的市民,志愿者们依然耐心引导,从清晨到傍晚,直饮水台旁志愿者的身影成为泉城济南文明的名片。

  从泉水的形成分布,到泉水故事的分享、环境清洁,LNT志愿者通过生动的讲解和实践,与泉城青少年一起加深了对泉水资源、泉水文化和泉水直饮点的了解,共同倡导爱泉、护泉。

  文明取水,从此刻开始。截至目前,已有30000余人次志愿者参与泉水指引点志愿服务。愿你我的文明行为能带动更多人认同加入,让济南的泉水名片更加闪亮。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