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2017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天津地区选拔赛成功举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9-30

来源:天津青年志愿者

  2017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天津地区选拔赛成功举行

  9月28日,由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天津市民政局、天津市水务局、天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天津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天津市青年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中心承办,共青团天津市和平区委员会协办的2017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天津地区选拔赛在和平区创新大厦举行。

  本届青年志愿服务大赛包含青年公益创业赛和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创建活动两个部分。经过评委会初评,共有25个项目进入示范项目创建活动终评环节、20个项目进入公益创业赛终评环节。项目涉及阳光助残、关爱行动、邻里守望为老服务、节水护水水利公益、扶贫济困恤病助医、应急救援环境保护、禁毒教育法律服务、文化宣传理论研究、网络文明基础建设等九大领域。活动现场,申报单位通过抽签,进入路演环节,进行成果展示和评审答辩。接下来,大赛评审会按照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要求,评选出优秀项目继续参加全国评比。

  示范项目创建活动比赛现场

  专家点评

  公益创业赛比赛现场

  本届青年志愿服务大赛结束后,来自天津财经大学的丛屹教授、上海师范大学慈善与志愿服务研究中心主任的张祖平教授和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谢海山博士分别从提升组织自身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和提高青年社会组织的政策知识水平、团队建设能力等方面对青年社会组织骨干进行了专业培训。

  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是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共青团全面改革的有力探索,通过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开展不断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和制度化发展。本次系列活动的举办,为青年志愿者组织和青年社会组织提供了交流思想、互相学习、资源对接的良好平台,对于促进天津青年志愿者事业和青年社会组织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