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感动人心的林州“慈善老人”申满仓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9-29

来源:慈善公益报

   “我虽然没有退休工资,但我的生活还过得去。慈善总会帮大家搭建桥梁,把大家的爱心传递出去,才能帮到更多的人。这1000块钱不多,算是表达我的一份心意。”9月18日,84岁的申满仓老人来到河南省林州市慈善总会,捐出1000元善款。林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李银录接收捐款,高度赞扬了申满仓老人的慈行善举,并为他颁发了慈善捐赠证书。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申满仓老人是林州城郊乡南王家庙村人,多年热衷慈善公益事业,先后向林州市的慈善公益事业捐款近60万元。他先后被林州市委市政府评为“兴水富民标兵”;被市慈善总会授予“慈善老人”称号。2015年,申老发起成立了林州市首支村级慈善义工服务队——夕阳红义工服务队。义工服务队共25人,其中年龄最小的40多岁,最大的84岁,每月6日、16日义务为村里打扫卫生。在他们的带动下,村里小学每天组织学生义务打扫村文化广场,家家户户都自发对自家门前的卫生实行三包,使村民们养成了人人讲卫生、人人讲环保的良好习惯。是年,82岁的申老光荣地入了党,成为当年林州市年龄最大的新党员。

   在申满仓的影响下,城郊乡王家庙村已形成了浓厚的慈善氛围,人人向善、处处扬善已蔚然成风。该村71岁的杨秀英老人倾尽全力照顾同村孤儿刘买红,不仅将他抚养成人,还四处筹钱为他盖房安家。申满仓老人听说此事后,当即为刘买红捐款500元,并发动全村群众为他捐款6000余元。在建房资金短缺的情况下又借款给他5000元,后来通过林州市慈善总会联系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他捐款,帮他盖成了崭新的红砖房。申满仓老人的拳拳向善之心,殷殷行善之情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申老常这样说:“积德行善,不光是吃斋念佛。在生活中为大家办一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渡过难关就是积德行善。”他平凡的话语中透露着难能可贵的爱心,而朴实的行动更彰显了温暖人心的奉献情怀。数十年来,他勤俭持家,省吃俭用,却把积攒下来的钱物慷慨地捐献给公益慈善事业。他默默的奉献,丝毫不图名利,只想在有生之年尽自己所能为家乡、为林州、为社会带来一些温暖。

   社会在进步,时代在发展,但奉献精神的价值没有改变。在申满仓这位平凡老人的身上闪耀着奉献、友爱、互助的光辉,他也同样受到了乡亲们的赞许和尊敬,成为大家为之点赞和学习的楷模。(秦敏惠 王 杰)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