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志愿服务,景区靓丽风景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0-09

来源:贵州日报

  10月7日上午,遵义会议纪念馆游人如织,旅游秩序井然。人群中,身穿印有“遵义义工”字样红马甲的志愿者,或配合交警疏导交通,或为游客引路、提供免费茶水、引导游客文明参观。志愿者热心服务的画面成为了独特的人文风景。

  “您要去红军烈士陵园吗?从这里走还有一段路。要不我帮您拿点行李,带您过去吧。”在遵义会议纪念馆门口遇到了来自上海的胡伟松老俩口问路,志愿者林怡在征得胡伟松的同意后,接过老人拎着的包,带着老俩口朝红军烈士陵园的方向走去。

  在近二十分钟的路程中,林怡向两位老人介绍着遵义的历史文化和景区周边的吃住购等情况。到了红军烈士陵园门口,林怡找到了在附近服务的志愿者周涛,请他带两位老人继续参观。

  正准备离开,胡伟松拉住了林怡和周涛:“你们的志愿服务太周到了!来,我们合个影,我要把照片发给儿女们,好让他们放心。”

  第一次在景区当志愿者就得到了游客的肯定,林怡满是自豪。林怡告诉记者,大学毕业后她一直在上海工作生活,每年回遵义一次。上个月回遵义探亲,发现家乡变化很大,生活环境越来越好,文明程度越来越高。

  得知变化源于遵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积极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林怡也决定加入志愿者队伍,在休假期间为家乡发展尽自己一份力。

  和林怡一起在遵义会议纪念馆周边开展志愿服务的还有红花岗区100多名志愿者。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遵义市数千名志愿者在景区值守,着眼细节之处为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