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我为祖国骄傲 我为人民服务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9-30

来源:外交学院团委学生会

  由中宣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委联合举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近日在北京展览馆展出。9月26日至29日,作为首批上岗且服务时限最长的志愿者,外交学院53名学生以炽热的爱国之心、过硬的业务能力、高度的服务热情,顺利完成成就展志愿服务工作。

  一、以高度的大局意识做好招募和组织工作

  在接到上级团组织通知后,外交学院团委高度重视,在学校党委领导和支持下,积极展开招募工作。因展览意义重大、志愿服务时间较长且是首批进驻场馆高校,这对外交学院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团委对报名同学进行全面的考察,最终确定53名能力突出的志愿者参与此次志愿服务工作。

  二、以忘我的奉献精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9月26日是成就展面向公众开放的第一天,我院30名志愿者参加了首日的服务活动。志愿者分布在门票入口、序厅和各个展区,服务内容包括展区现场引导、翻译讲解、发放宣传册及信息咨询等四项工作。

  志愿者为观众热情讲解

  开放首日观众较多,很多同学在岗位上站着忙碌一天,没有丝毫怨言。在序厅发放展览地图的同学工作看似简单,一天来来回回从楼上搬运地图至发放几乎不停歇,结束后发现他们的手都磨起了皮。研一外交系的师冠男同学说,“是挺累的,但很值得,搬运物资是最基础的工作,但很考验我们的耐力和耐心,如果这项工作做不好,其它工作都会受到影响。”

  志愿者为观众指引路线

  谈起一整天的工作内容和趣事,来自研一国际法系的徐培利聊得津津有味。“今天在门票入口学习的好多知识都是我以往参加志愿活动所没有见识到的,这些志愿服务经历给了我一种完全不同的视野,也让我认识了很多很有趣的小伙伴。”来自国际关系专业的孙畅也是门票入口的志愿者,因为参加过许多公益志愿活动,所以对志愿者她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我觉得志愿者就是将心比心,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带给他人方便和温暖。”

  志愿者为参观者展示展厅互动装置

  三、以拳拳赤子之心感受祖国伟大成就

  谈到“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时,外交学院大三国际法系杜鑫时特别感慨的说:“当一位老党员颤巍巍面向党旗敬礼的时候,我感受到信仰与使命,奋斗与传承;在引导参观者在琳琅满目的展区穿行的时候,我铭记着五年来在党的带领下,我们砥砺前行成果颇丰。一件件展品,一座座丰碑,更加激发了我的民族自豪感。”来自国际法系的王亦敏说:“通过这次大型展览让我看到了在党的带领下,五年里祖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军事,科技等各方面取得的伟大进步,也看到了我国人民对国家发展的关注,无论是朝气蓬勃的青年人,还是老一辈的爷爷奶奶,都展现出了一种社会责任感。”

  志愿者合影

  在外交学院党委领导下,团委精心组织,师生共同努力,近年先后参与了APEC领导人会议周、世界田联世锦赛、G20第一次协调人会议、世界旅游大会、“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等志愿服务工作。同学们始终以报效党和国家、服务社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做好每一项志愿服务工作,展现了外交学院学生的优秀品质和亮丽风采,受到了有关各方高度肯定和公众好评。外交学院志愿者服务活动已经成功作为“第二课堂”内容之一,发挥了提升学生家国情怀、增强社会责任感、检验课堂所学等诸多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