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国庆中秋假期期间 海口市志愿服务很贴心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0-09

来源:海口日报

志愿者引导市民游客有序乘车。 记者 谢大强 摄


志愿者引导市民游客有序乘车。 记者 谢大强 摄

  国庆假期期间,秀英区开展了“志愿服务伴你行”主题志愿活动,在车站、港口、景区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多样贴心的志愿服务。

  10月8日上午,新海港客运站旅客出站通道旁,设立的固定志愿服务驿站内,两名志愿者在此值守。“来到服务驿站,游客可第一时间获悉港口渡轮和市内交通、天气等信息。”志愿者符德优说,他们每天服务时间为8时至21时,节假日不休。站内准备了报刊杂志、血压计、体温计以及饮用水等便民物品,并摆放有一个“百宝箱”,箱子里放有充电宝、临时备用手机、雨衣雨伞、体温计、风油精、棉签、纱布等,以备旅客不时之需。

  国庆长假,秀英区在新海港、南港、海口火车站分别设立志愿服务点,组织开展文明旅游、文明出行志愿服务。区直机关工委牵头,组织200名区机关党员志愿者,增强服务力量,为往来旅客做好交通引导、路线咨询,配合城管、交警部门疏导交通,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海秀街道、长流镇分别安排100名志愿者,在假日海滩沿线绿化带、园区内、沙滩上开展环境卫生、文明劝导、咨询引导、秩序维护、交通疏导及应急志愿服务。交通高峰期,组织志愿者在滨海大道沿线协助交警引导行人、电动车按照规定文明出行。共青团秀英区委组织海口民间救援队和海南阳光义工社组建了一支专业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主要在假日海滩景区负责开展海上安全救助、紧急救援、游客疏导和应对突发事件等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