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微志愿 > 正文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湖北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9-04

来源: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团委通讯员 黄鹏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暑期社会志愿服务工作,切实增强实践育人、活动育人、志愿育人的效果,7月3日上午8时许,来自湖北工程职业学院6个二级学院的8支暑期社会志愿服务团队,45名大学生志愿者在该校图书馆门前集合,参加该校组织的2017年暑期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该校副校长何仁山出席此次启动式并为志愿服务队授旗,学校团委及各团总支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该校副校长何仁山寄语8支志愿服务队,他为众多志愿学子能利用暑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而点赞,期待大家好好珍惜参加公益活动的机遇,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和能力,根据组织任务部署,保质保量完成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以优异的成绩向社会、学校汇报。

    作为此次暑期社会志愿服务队员代表,该校熊家伟同学在启动仪式上作了发言,他说,“我们大学生离开学校、牺牲暑期时间到农村社区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这不仅是完成学校布置的工作任务,更是我校大学生到基层关爱留守儿童的一个具体实践,我相信通过社会实践能够让我们更接地气,带动更多人参与社会志愿服务事业。”

    此次暑期志愿服务活动对象、目的十分明确,主要面向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木港镇、白沙镇以及黄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王镇的8个村的留守儿童群体,旨在通过活动让这些孩子能够获取相关知识、得到关爱、帮扶。大学生志愿队员们将住在农家、吃在农家,在各个农村社区的留守儿童服务站或者小学开展为期8天的暑期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工作,为当地留守儿童提供作业辅导、安全教育、团体心理辅导、游戏活动、家访等服务。

    据悉,该校抽取了从中两支精干队伍到该校精准扶贫点——湖北省黄石市开发区大王金寨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的相关志愿服务活动,既为扶贫村的留守儿童送去了精神上的帮助和给养,也进一步充实了该校扶贫工作队伍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