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文明威海:用“爱”的行动来涵养城市文明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9-04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导语:一座文明的城市必然是一座有爱的城市。

  在威海,志愿者就像一颗颗文明的种子,他们在贡献自己的时间和精力的同时,播撒爱心,传递文明,引领风尚。是他们,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感到更温暖、更踏实,他们用“爱”的行动涵养着城市的文明。

  “蓝马夹”志愿者周末走进儿童福利院

  8月12日-13日,威海市起跑线青少年成长志愿服务中心组织发起了“关爱残疾儿童成长”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走访慰问市福利院的儿童,得到了130名高中初中学子及其家长响应参与。

  活动中,起跑线的负责人通过新媒体等形式发起倡议,组织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参与关爱残疾儿童活动当中。活动正值暑期,爱心市民非常踊跃,短时间就有130名学子及其家长奉献爱心。志愿者们捐款购买1台价值4999元海尔空调、18桶花生油等,为福利院解决了当前急需的物资。学生志愿者和家长志愿者一起陪同残疾儿童分享玩具等,增强与他们的感情互动交流。通过这次周末志愿服务活动,既为市福利院的孩子提供了一个欢乐的周末,也培养了学生志愿者和家长志愿者的爱心。

  威海市志愿者协会今年6月以来,常态化开展“周末志愿行”活动,打造“节水护水”“暑期安全自护教育”“金晖助老”等服务主题,为志愿者和受助群众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志愿者开展“包饺子送爱心”志愿服务  

  8月12日,威海经区团委组织仁德公益志愿者和部分党员到凤林老年公寓开展“包饺子送爱心”志愿活动,为老年公寓的老人们送去温暖和关爱。

  当天下午,凤林老年公寓的食堂新添了26名“大厨”,显得热闹非凡,揉面的、赶皮的、包饺子的,大家各司其职、分工协作,为老人们的饺子大餐紧张地准备着。星星点点的面粉粘在了志愿者们的衣服上,额头上沁出了细密的汗珠,但没有人休息片刻。近两个小时过去了,一排排的水饺整整齐齐地排列在托盘上。志愿者小刘感慨地说:“能为老人们送来关爱,自己感到非常高兴,以后要经常来看看这里的老人,陪他们聊聊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爱心车队志愿者关爱寒门学子

  8月17日上午,在暑假即将步入尾声之际,威海市志愿者协会发动洪波爱心车队的志愿者,为4名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学生送去了新学期的学习用具。“感谢叔叔阿姨们为我们提供这么多学习用具,我会用实际行动来报答他们。”开学即将上初二的学生小琪,在受到资助后表达了感谢。

  当天上午9:30,在威租公司洪波爱心车队志愿者的指引下,4名受资助的寒门学子来到威租公司,首先参观了公司的荣誉室。在了解到车队的叔叔阿姨们经常帮助他人之后,4名学生纷纷表示,今后自己也同样会尽己所能地帮助他人。

  随后,为了增加与孩子们的了解和交流,志愿者们与4名学生一起手工缝制笔袋。经过一番穿针、引线、打结、收针,展示出自己亲手缝制的笔袋时,大家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最后,志愿者们将书包、笔、本子等学习用具一一赠送给4名学子。

  洪波爱心车队队长于兆荣说,一直以来,车队都在为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对于寒门学子的资助也已经持续了多年。此次在开学前夕为孩子们送些学习用具,主要是想激励他们以更加乐观、积极的心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给予的关爱。

  手牵手志愿者联盟常态化开展导医志愿服务

  8月17日,威海市手牵手志愿者联盟在环翠区孙家疃医院开展了“导医志愿服务”活动,1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7:30导医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按照医院的需要进行岗位分工,开展“导医”志愿服务。手牵手志愿者联盟自了解到孙家疃医院的服务需求以来,常态化组织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到医院参加导医志愿服务,协助前来就诊的病人准确找到挂号就诊地点,搀扶年纪较大的患者就医,维护大厅秩序和候诊环境等。他们用真诚的服务、温情的关怀,赢得了患者和医者的喜爱,营造了文明就医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威海市手牵手志愿者联盟在威海市志愿者协会的号召下,积极组织、常态化开展导医、拥军、社区养老、环境保护、助残等志愿服务活动,有效的引导了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丰富、发展、壮大威海市志愿服务事业和文明城市创建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