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中国航天科工三院三〇四所开展贫困山区小学读书圆梦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8-23

来源:志讯社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爱,是最容易生根发芽的种子,我们在爱的世界里浇灌的枝苗,终究有一天会惊讶地发现它已长成参天大树,悄然为他人遮阴纳凉。

    夏季的山区,生机勃勃。在这个生意盎然、充满生命力的季节,中国航天科工三院三〇所的志愿者们来到三里棚寄宿小学进行读书圆梦活动,帮助他们实现自己在新年伊始许下的愿望。三里棚寄宿小学是河北省张家口涿鹿县山区的贫困小学,这座大山深处的小学,却与三〇四所有着不同寻常的“缘分”。

    危难相识,与三里棚寄宿小学结缘

    2012年冬天,三〇四所一名户外运动爱好者来到河北省涿鹿县山区进行户外登山活动。可是不曾想到,原本晴朗的天空骤然转阴,飘起大雪,而此时的他已身处深山之中。夜幕开始降临,风却越吹越猛,雪越下越密。浑身湿透的他已经来不及下山,只能在原地搭起帐篷,报警等待救援。夜黑风高,山上的积雪已经没过膝盖,搜救工作困难重重,面临手机随时可能没电失去联系的危险,他渐渐绝望了……时间不知道过去多久,恍惚间,他突然听到有人呼唤自己的名字!辖区民警和当地村民冒着生命危险翻越山岭,找到了他!历经52小时的艰苦救援、历经52小时的生死磨难,他终于得救了!

    爱心传递,组织读书圆梦活动

    为了感谢救命之恩,三〇四所自2014年起,每年组织以“三里棚寄宿小学,您的点滴都是无穷力量!”为主题的为贫困山区小学读书圆梦的爱心公益活动。该活动一经倡议,便得到广大职工们的热情支持,大家纷纷在家中精心挑选书包、图书、文具等学习用品和足球、篮球、跳绳等体育用品,向三里棚寄宿小学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当得知可以作为志愿者与山区的孩子们做游戏、普及航天知识、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沟通时,大家纷纷踊跃报名,积极参加这充满意义的爱心之旅……

    2017年,是三〇四所进行读书圆梦活动的第四个年头。新年到来之前,志愿者们曾到学校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引导孩子们制定学期目标,并承诺帮助完成学习目标的孩子们实现自己的新年愿望。因此,志愿者们在学期结束之后再次来到学校,帮助达成学习目标的孩子们实现在2017年初许下的愿望,同时将精心准备的礼物送到每位小朋友的手上。游戏环节,孩子们甩掉了所有羞怯,瞬间释放了童年所特有的快乐与纯真,仰着红彤彤的小脸儿,争相簇拥在志愿者们身旁,挑战指压板、集体跳长绳。志愿者们教孩子们一起表演“小人舞”,新奇的节目、滑稽的舞姿,让孩子们笑得合不拢嘴,丢掉了所有烦恼,萦绕着全部快乐。

    登门致谢,三里棚寄宿小学赠送锦旗

    原本读书圆梦活动只是单纯地出于对山区小孩子们的关心和对救命之恩的感激之情,不想却被当地人深深地镌刻在心。三里棚寄宿小学校长和辖区派出所所长曾两次来到三〇四所赠送锦旗,表达感谢。山区人民的质朴与善良,深深地打动了我们。为贫困山区小学孩子们读书圆梦的活动,绝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我们会用自己最真诚的心,继续帮助他们实现读书梦想;我们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继续将人与人之间的真情传递。

    “身在深山处,志在最高峰”。或许我们不能帮助他们建功立业,不能帮助他们走出大山,但是我们愿意用真心去呵护孩子们的读书梦想,用爱心在他们成长的路上画出一抹绚丽的色彩!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