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时刻准备】志愿大动员,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在行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8-18

来源:天津青年志愿者

  全运会志愿者骨干培训会动员部署汇总

  自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的21名全运会志愿者骨干归校至今,已有十天时间,在这充实而紧张的准备之际,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先后开展了志愿者骨干归校动员会、志愿者服务礼仪培训、“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全运会志愿者团队管理手册学习会以及骨干实战演练总结会等在内的七大培训会议,参与会议的人员为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三位督导老师以及全运会全体志愿者骨干。

  为了更好的开展志愿者管理工作,提高志愿服务的水平,拓展工作思路,在督导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骨干归校当晚便开展了一次动员会。本次动员会就归校的注意事项和在校志愿培训工作安排做出了详细的说明,志愿者的住宿、就餐、业余活动、培训规划以及人身安全均得到了有力保障。身处在良好的环境和充实的工作安排下,志愿者定会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未来志愿服务工作。

  随着全运村实战演练日期的接近,学院内部又组织开展了一次全运村志愿者团队管理手册的学习会,集中说明了全运村内部志愿服务的注意事项以及志愿者骨干就如何高效地组织纪律管理提出见解。本次学习包括:全运村简介、志愿者岗位职责介绍、志愿者骨干职责、志愿者考勤管理制度以及志愿者激励表彰方案等方面作出了详细的讲解。整个学习过程中,志愿者骨干纪律严明、学习认真,虚心请教,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经过了全运村实战演练的洗礼,志愿者骨干随后又组织开展了以“全运村志愿者骨干带人演练经验”为主题的总结会。本次会议由参与到实战演练的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和医疗中心综合协调部门的几位志愿者骨干以分享个人经验为主,向在座的各位总结出了各自工作的见解和志愿服务所注意的事项。

  通过这次培训,志愿者们受益匪浅,他们不仅提高了对各自岗位的认知能力和服务操作能力,而且拓宽了现场精益管理的思路。他们将取长补短、持续改进,不断的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志愿者的整体形象,为天津市全运会的成功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稿件来源: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