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志愿创文我出力,城市越变越美丽!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9-04

来源:广东志愿者

  

    广 州

  26日,正佳驿站志愿者们参加了由广州市青宫志愿服务总队及其下属各个服务站主办的“走进青年之家,探寻书香之路”团建活动,青年地带的社工将青年之家的智慧成果和古祠书院巧妙的融合在一起,并精心设计进团建活动的比赛环节之中,让志愿者们真切的感受到读书对我们个人成长的重要性。

    探寻书香之路

    感受你我精彩

  

  15日,广州天河区正佳广场东南门志愿驿站举办“社区独居老人探访”志愿活动,以此为独居老人的晚年生活增添多一分色彩,希望借此机会让社会对独居老人的起居生活多一份关爱。

  关爱独居老人

  社区探访活动

  日前,由广州市从化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从化办事处、从化区志愿驿站、星火志愿服务总队协办的“公积金业务及政策话你知”志愿服务活动在从化新世纪广场志愿驿站设摊各大市民和职工解答公积金政策方面疑问。  

    公积金业务及政策

  让志愿者来话你知

  深 圳

  日前,新安街道义工联合会和宝安区绿宝宝垃圾分类指导中心在新安街道U站联合开展“零废弃 ,U动宝安 ——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该活动通过垃圾分类问卷调查、公益路演及展板宣传等形式向居民讲述垃圾分类的常识,同时向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的益处,吸引了数百名市民到场参与。

  践行垃圾减量分类

  共建绿色文明社区

  珠 海

  台风“天鸽”给珠海造成了严重的破坏,街头路边的绿化是重灾区,随处可见的树枝、铁皮横落在马路上,严重影响了市民的正常出行。25日,团珠海市委、珠海市青联四组、珠海市爱心促进会组织了百余名青联委员、志愿者,走上水湾路街头,清理树枝、杂物,加速恢复道路畅通。

  重建美丽珠海

  志愿者在行动

  21日至24日,来自兴宁市罗岗镇的30名贫困优秀学生走进珠海,参加由珠海市爱心促进会、小鱼义工举办的首届兴宁“慈善夏令营”活动。学生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在珠海度过了难忘的四天,留下了对珠海的美好印象。

  珠海爱心促进会一直致力于国内慈善事业的发展,每年都会定期举办各类“慈善夏令营”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旨在让兴宁的贫困学子有机会走出大山,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同时也勉励他们努力学习、回报社会、传递爱心,弘扬社会正能量。

  汕 头

  在开学第一天,团汕头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队伍在汕头市丹霞小学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在学校周边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进一步提高家长及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接下来将联合有关部门常态化开展学校、车站、码头、公园等重点场所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并以就近就便和专业化的原则,组织各行各业志愿者开展专业志愿服务,在全市营造创文志愿服务的浓烈氛围。

  文明交通安全

  创文志愿服务

  佛 山

  14日,团高明区委副书记钟帼祯带领单位同事对荷城街道9个主干道路口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和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窗口进行督查,并慰问文明驿站志愿者和环卫工人,为他们派送清凉饮品和矿泉水以作鼓励。

  提高志愿服务指标

  开展创文志愿服务

  在高明的红绿灯路口,站着那么一群人:热辣辣的阳光照射在他们的身上,汗水湿透黄色的衣服,他们依旧站得笔直,挥舞着手里的旗子引导着交通。为高明的“文明出行,平安出行”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烈日下的志愿者

  ~最美的身影~

  20日,由高明区慈善会、高明区关工委、高明农商银行荷城支行联合高明123公益团队在杨和镇大布村举办了“关爱留守儿童成长之旅”——城乡亲子家庭结对活动,此活动促进城乡之间互助互爱,并激励留守儿童奋发向上、立志成才,同时让城市儿童走进乡村、珍惜幸福生活。

    城乡亲子手牵手

  童心同爱一家亲

  河 源

  29日,团河源市源城区委、源城区志愿者协会联合河源市亮点志愿者服务中心、河源市益剪服务队和河源市红十字会服务队在大榕树下志愿驿站开展“助力创文驿站集日(十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免费为市民提供义剪、测血糖、量血压及洗眼等服务。广大市民反响热烈,积极参与其中。志愿者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和诠释志愿服务精神。

  情暖驿站共创文明

  源城志愿者在行动

  26日,河源市紫金县志愿者联合会组织紫金县医疗志愿者服务队在文化体育广场开展“医心相伴,健康紫金”志愿服务活动。医疗志愿者们认真细致地为大家讲解“心肺复苏”、“烧伤烫伤处理”以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等一系列生活急救技巧。此外,还为广大市民免费提供测量血压等服务,深受市民欢迎。

  医心相伴

  健康紫金

  梅 州

  22日,梅州召开了“希望乡村教师计划”工作座谈会。今年,来自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名校的43名研究生或本科生来梅州开展为期1-2年的支教,助力梅州教育精准脱贫。

  “希望乡村教师计划”是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等组织共同发起的,由广东省南粤公益助学联合会、美丽中国广东项目组负责执行的长期支教项目,是“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山区计划)”的子项目,旨在缓解农村贫困地区老师结构性短缺的局面,致力于广东的教育精准脱贫。

  惠 州

  29日至30日,东联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联手惠州大亚湾西区卫生社区服务中心在东联社综开展了为期2天的社区义诊服务公益活动。此次义诊活动为东联村内共71名35岁以上居民提供免费体检服务。为居民朋友提供最大的便利,让居民足不出区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服务。同时,居民还能学习健康知识,对大家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和普及疾病的预防都具有十分积极的意思

  关爱“你,我,他”

  义诊服务公益活动

  25日,惠州仲恺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和志愿者联合陈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东江东楼村敬老娱乐中心开展“情暖东楼,关爱老人”健康咨询活动,为老年人提供健康检查、健康知识教育,促进老年人对自身健康情况了解及应对技能,免费发放了高血压、糖尿病预防及日常保健手册、老年人健康教育常识手册共250份、按摩捶50份、控油限盐壶50份。

  情暖东楼

  关爱老人

  东 莞

  东莞寮步志愿者协会寮步网志愿服务队,从2012年至今,他们在休息的时间,带着孩子每月不定期走进寮步每一个村社区,广场,公园,大街小巷开展“亲子环保”公益宣传活动,宣传环保,保护环境,用双手建设绿色家园。

  亲子环保

  公益宣传

  中 山

  27日,台风“帕卡”在广东台山东南部沿海登陆,中山市即日启动了防台风I级应急响应。中山市应急志愿服务总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响应备勤,并为中山市应急避护中心开放做好准备。此次总队备勤持续了45小时,共26人次参与,志愿服务总时数为368小时。45小时里,总队共清理倒伏树木、铁马等路障11处,排除安全隐患3起,配送照明机组8台至重灾区坦洲各避护中心。

  中山市应急志愿服务总队成立于2011年12月,该队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以“献我所能、服务应急”为口号,配合团中山市委、中山市民政局、中山市应急办、中山市三防办、中山市住建局(中山市地震办)、中山市公安局、中山市教体局、中山市卫计局、中山市无管办等有关部门单位开展应急志愿服务工作,为团中山市委下属青年社团中山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山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的十大直属队伍之一,是一支专业化的制服团队。

  江 门

  25日,团新会区委、新会区义工联组织了团员青年、党员义工到新会人民会堂开展台风灾后清障工作,帮助市民尽快恢复道路通行。各镇(街、区)团组织也分别组织上百名义工、热心居民参与志愿服务清理工作,发挥团员青年先锋模范作用。

  “天鸽”掠过时

  ~志愿不停步~

  茂 名

  29日,高州市巾帼志愿者协会绿舟志愿者南塘服务队在高州市南塘镇正式挂牌成立。该队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准则和“奉献爱心,服务他人”为宗旨,携手社会爱心人士,热心公益,共同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特殊困难群体,为促进社会文明和谐发展作出更多的努力。

  积聚正能量

  再上新征程

  肇 庆

  台风虽无情,志愿者有爱。26日,肇庆市民政局庞志坚副局长、罗世辉副局长、陶勇副局长带领民政系统的志愿者、肇庆市西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志愿者近50人齐心协力把龙鼎岗上上的树叶、断树进行清理。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