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追梦手拉手 圆梦在兰铁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8-11

来源:兰铁青年

    为进一步营造“圆梦希望”助学活动的浓厚氛围,丰富和拓展助困更要助志的内涵,传递各级组织关心关爱青年健康成长的正能量,同时帮助铁路职工子女更好地理解铁路、关注铁路和宣传铁路,8月10日, 局团委联合局关工委、局工会组织近几年来部分“圆梦希望”受助学生,在全局主要铁路片区同步开展了“追梦手拉手圆梦在兰铁”体验观摩交流活动。

  兰州地区“圆梦希望”活动合影

  嘉峪关地区“圆梦希望”活动合影

  银川地区“圆梦希望”活动合影

  在兰州地区的活动中,20余名受助学生和部分学生家长在讲解人员的引导下,走进了“金张掖”号品牌列车,列车上独具特色的服务内涵、别有韵味的内部装饰、特色鲜明的地域文化深深吸引了大家,使大家对兰州铁路局客运创新发展成果有了一个直观的认识,与高品质品牌列车来了个零距离的亲密接触。

  走出“金张掖”号,同学们又转乘C8509次前往兰州西站观摩。进入兰州西站,13台28线的站台规模震撼人心,12万平方米的候车大厅宏伟而通透,让前来参观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讲解人员的进一步介绍,使大家对西部最大的路网型铁路客运枢纽站有了一个全新的了解。

  在银川和嘉峪关片区的活动中,受助学生也通过观摩铁路车站、品牌列车和座谈交流,增进了对铁路的认识。

  受助学生参观嘉峪关南站

  嘉峪关地区“圆梦希望”座谈会

  嘉峪关地区“圆梦希望”座谈会受助学生认真记录

  银川地区受助学生参观品牌列车

  银川地区“圆梦希望”座谈会

  观摩活动结束后,局团委在兰西铁路青年之家举行了观摩交流座谈会,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踊跃发言,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感叹铁路发展的巨大变迁,同时也对铁路未来的发展满怀期待,并表示要感恩兰州铁路局各级组织的关心与帮助,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早日成长为有益于社会的栋梁之才。局关工委、局工会和局团委有关负责同志也对同学们寄予期望并给予鼓励,教育引导大家更多地了解铁路,理解并支持父母的工作。最后,同学们纷纷在自己的留言卡上写下了感恩兰铁、奉献社会的心愿。

  本次活动是局团委深化“圆梦希望”助学活动的创新实践,旨在从资金扶助和精神激励两个方面,帮助受助学生坚定信念、树立信心,以更大的决心成长成才,回馈社会。

  联系我们电话:0931-4951439地址:甘肃省兰州市邮箱:lztljtw@126.com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