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博山区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8-10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近日,博山团区委联合淄博天和堂景泰成医药连锁公司举办“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者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为博山全区133名建档立卡的65岁以上、不集中供养的留守、失独贫困老年人送去爱心大米。

  活动对博山区“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者在行动”前期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重点对前期活动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讲解,进一步明确了金晖助老志愿服务工作任务、工作方法,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按照规定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合理安排好时间,切实开展好“五个一”助老志愿服务。同时要求各志愿者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资料,认真填写结对手册、帮扶登记表,及时上报活动开展情况。此次活动得到了淄博市青年文明号单位淄博天和堂景泰成医药连锁公司的大力支持,捐赠爱心大米133袋。活动后,各青年志愿者将爱心大米陆续送到老人手中。

  爱心大米现场发放

   走访帮扶老人,送上爱心大米

  “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者在行动”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博山团区委争取专项资金3.9万元,招募青年志愿者247名,对博山区内133名建档立卡的65岁以上、不集中供养的留守、失独贫困老年人进行常态化帮扶,每月集中开展“当一天儿女、拉一次家常、整理一次家务、清理一次个人卫生、维修一次小家电”“五个一”助老志愿服务活动。下一步,搏山团区委将加强对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者在行动的调度,及时协调解决活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整合资源,动员更多爱心企业加入到金晖助老志愿服务队伍中,组织青年志愿者实施精准帮扶,切实将金晖助老志愿服务做实、做好。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