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莱山140名广场舞大妈“华丽”变身交通志愿者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8-10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为进一步增强市民文明出行意识,提升城市文明形象,近日,莱山区140名交通志愿者走上街头,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这些志愿者大多都是来自莱山区文艺志愿者协会的广场舞大妈们,她们活跃在莱山区27个车流、人流较大的交通路口,或制止闯红灯过马路,或提醒车主文明停车,成为莱山“典范之区”的一道靓丽风景。

  交警四大队民警介绍道:大妈志愿者们上岗前,统一配发了反光背心和印有统一标识的帽子,民警对路口分配、职责分工进行了明确,要求她们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协助民警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不走人行横道、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阻和教育。

  早上7点半,在莱山区观海路与港城东大街交叉口处,除了路中央一名交通警察正在指挥四方来车有序通过路口,在路口的四个方向,还各有两名身着反光衣、手持小旗帜的大妈志愿者。在路口西北侧,志愿者李翠娟向一名问路的行人指明了道路后,又加了一句:“刚才我看见你过马路时闯红灯了,这样对自己的安全不好,万一发生意外,自己遭罪、家人也受连累。”

  听到李翠娟的话,行人一下脸红了,然后连连对李翠娟道歉:“谢谢你的热情劝导,要不然也认识不到自己的错误,原来自己的一言一行都看到别人眼里了,以后我会注意改正的。”随后过马路时,这位行人一直等到红灯灭、绿灯亮起时从斑马线上安全通过。

  今年,创城开始后,莱山区委宣传部、交警四大队携手,利用莱山区文艺志愿者协会的磅礴力量,共同做好文明交通的志愿服务。莱山区文艺志愿者协会得知意愿后,立即根据创城要求,研究文明交通的需求,发动协会旗下的各支文艺队伍。每天安排140名志愿者到各大路口维持交通秩序。“跳广场舞是为了健康和快乐,志愿服务也能带给大家快乐,所以文艺和志愿服务是相通的。

  140名志愿者,平均年龄接近60岁,不少人都是顶着白发,活跃在创城一线。停止线前,志愿者举起小旗帜制止非机动车、行人和电动车闯红灯;斑马线前,志愿者也极力劝阻行人乱闯红灯。仅一上午的时间,大妈志愿者们共劝导交通陋习100余起,教育提醒群众2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他们的劳动,受到交通参与者的支持。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