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庆祝建军90周年暨兴和县志愿者综合能力拓展训练营活动在兴和县公安消防大队隆重举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8-03

来源:兴和县团委

    自治区成立70周年,提高广大志愿者的消防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促进兴和县志愿者服务的团队建设、提升志愿服务管理效能,丰富联合会成员的业余生活,缓解工作压力,增强各志愿者之间的交流和互动,培养大家的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家的团队意识,确保在突发火灾事故中,能够临危不惧,高效、有序的进行自救、抢险、救援处理,在建军90周年之际,由县文明办、团县委主办,县消防大队承办、县志愿者联合会协办的:庆祝建军90周年暨兴和县志愿者综合能力拓展训练营活动在兴和县公安消防大队隆重举行。

    团县委孙书记、消防大队张队长、郭教导员、段指导员、志愿者联合会冯会长以及奋战在一线的消防官兵和志愿者联合会部分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开班仪式上,孙书记作了重要讲话

  开班

  仪式上,孙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张队长为训练营进行授旗,志愿者代表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誓,随后段永峰指导员带领各位营员参观了大队营区及车辆器材,详细的介绍了各种器材的用途及使用方法。包恩和副中队长为全体志愿者上了一堂丰富的消防知识讲座,包恩和副中队长用质朴的语言结合专业的术语,生动的向志愿者们讲解了发生火灾时正确的逃生方法以及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接着参观了大队荣誉室,段永峰指导员为志愿者们生动的讲述了兴和大队自建队以来,一代代官兵们不畏艰难,迎难而上的光辉历程。

  张队长为志愿者代表进行授旗丨

  消防知识讲座

  在拓展

  训练中,全体志愿者勇于挑战、团结协作,特别是在“组建团队”拓展训练中,充分发挥想象力并结合自身团队实际,参与性强、趣味性浓的团队协作项目,脑力、体力都得到了充分锻炼,团队协作能力得到了极大加强。

  望去,营区里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各位营员与兴和大队全体官兵一同参与的军民联谊会正精彩的上演着。为感谢消防官兵为辖区人民安居乐业作出的贡献,兴和县团委、兴和县志愿者联合会为官兵们送来一场精彩纷呈的“八一”军民联谊会。虽然中途骤降暴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大队官兵和全体志愿者的热情,精彩的节目,一个连着一个,如潮的掌声,一浪高过一浪,台上演员舞姿翩翩,台下观众掌声如潮。动人的旋律、优美的舞姿、动情的对白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整台演出历时近四个小时,多角度、多视点地营造出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同乐的浓厚氛围。

  晚上

  全体官兵与志愿者们一起包饺子,现场气氛活跃,大家挽起衣袖,纷纷拿出了自己的绝活,开始洗菜、和面、拌馅、擀皮、包饺子。官兵们在温馨愉快的气氛中结识了新朋友,增进了交流,加强了友谊,进一步丰富了大队官兵的文化生活,展现了大队官兵崭新的时代风貌和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好而又难忘的星期天。

  包饺子

  联欢会

  这次联欢会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洋溢着军民鱼水情,郭宏伟教导员代表大队全体官兵向兴和县团委表示感谢:“兴和县团委各位同志带来的精彩演出,让我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身心得到了一次调整,缓解了心理压力,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参加战斗,为兴和县经济发展、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