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郑州大学志愿者深入贫困县支教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8-03

来源:河南青年志愿者

  郑州大学小黑蚁志愿服务队自发组织织37名学生深入到基础教育薄弱、教育资源匮乏的贫困县(乡),协助当地教育部门开展教师培训,帮助当地优化教育资源、提升教学质量,设立与教师相关的调查项目。同时以关爱留守儿童为重点,组织大学生团队开展课业辅导、素质拓展、亲情陪伴等活动,并设立相关项目进行调查研究。支教团队由郑州大学在校大学生组成,他们希望用自己所学奉献社会,传递正能量,帮助贫困地区的学生,给孩子们送去关怀和希望。

  开营仪式上的葫芦丝表演

  支教队员为同学耐心讲解题

  老师不要走 好不好

  认真学习的孩子们

  家访中

  郑州大学小黑蚁志愿服务队分为三支队伍,分别前往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朱口镇郑油小学、河南省安阳市安阳县洪屯乡二中和河南省安阳市安阳县洪屯乡上营小学进行为期两周的支教。支教时间为7月9号至7月24号,在这短短两周的时间里,志愿者们不仅教给孩子们了文化知识,还开展其它课程:美术、手工、舞蹈、手语、体育等,其中安阳小学队还举行了趣味运动会和歌手大赛,培养孩子们对其他方面的兴趣,促进孩子们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此外,还开展了普法进课堂、急救知识等课程,给学生们普及法律知识和急救知识等实用性知识。

  在课堂上,我们是师生,用我们年轻人的方式教给他们知识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在课下,我们是朋友,无话不谈地聊天、开心地做游戏、做运动让我们每天都会过得很充实。

  目前,支教活动已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