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招募啦!第四届“天府伙伴计划”等你来报名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8-02

来源: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

  第四届“天府伙伴计划”招募啦!

  带你——在公益的路上遇见

  更好的自己

  公益行业正在茁壮成长

  需要公益领袖共同守护

  西部最具影响力的

  “公益青年黄埔营”

  给你最专业、最系统的培训

  相遇你公益路上的18位行业伙伴

  获取最持久的项目扶持和专业指导

  成为NGO青年领袖网络——

  “天府伙伴”的一员

  “天府伙伴计划”项目是四川省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2014年03月率先在我省发起的。该项目旨在支持有理想、有行动、有潜质的年轻人,通过理论和实践培训,逐步成长为我省未来公益慈善领域的领军人才。

  “天府伙伴计划”项目现已举行3届,累计培养了41家公益机构的46位从业人员。不仅建立了“天府伙伴”公益圈,增强了省内伙伴机构相互间的交流学习,同时也提升了学员自身能力和机构发展能力。

  参选人员

   在四川省范围内注册,全职人员不低于3名,成立时间1-5年,年项目资金规模在20万-100万的民办非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年龄20-40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无违法违纪记录的中国公民。

   认同“天府伙伴计划”项目的理念,具有较强的求知意愿和主观能动性。 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较强团队意识。

   专科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具有2年以上实践经验的公益慈善从业者身体健康,需提供二级甲等及以上级别医院出具的当年体检报告。

   已经参加过“天府伙伴计划”项目的公益组织及个人,不予再参加。

  培训方式

  “天府伙伴计划”项目针对成员机构的实际需求,以理论联系实践的方法为指导,采用2次本地集中培训以及2次外出到公益行业发展成熟的城市参访的学习形式,帮助参训学员了解我国公益慈善行业发展的基本状况和最新发展趋势,学习行业领域所涉及的政策法规,不断提升学员在公益慈善项目设计、项目筹款、项目管理、品牌传播以及机构运营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

  在为期一年的培训中,我们将这样安排:

  2017.09 第一次本地集中培训

  2017.11 北京参访

  2018.01 第二次本地集中培训

  2018.04 广州、深圳参访

  流程安排

  伙伴招募:2017.7.26-8.20

  此为“天府伙伴计划”的报名时期。想要参与的青年领袖,可以在此期间提交申请。

  伙伴选拔:2017.8.21-8.31

  “天府伙伴”选拔包括三个环节:

  初审:形式审查

  “天府伙伴计划”项目工作组通过对申请者提交的文字材料,审查申请者是否具备申请资格。

  复审:尽职调查

  “天府伙伴计划”项目工作组,通过面试的形式,对候选人及其机构的真实情况进行进一步了解。

  终审:专家评审

  专家评审委员会将对所有入选的候选者进行最终的评审。

  伙伴开营:2017.9.15

  此为项目的启动仪式。会邀请相关领导及嘉宾到场。

  伙伴学习:2017.9.15-9.17 &2018.1(2天)

  根据前期的调研评估,为公益组织青年领袖开设有针对性的主题课程(公益行业发展状况、财务管理、人力资源、项目运营等),迅速提升青年领袖个人能力。

  伙伴参访:2017.11(4天) &2018.4(4天)

  暂定在11月其中4天到北京和广州、深圳的社会服务优秀单位交流学习。

  结营仪式:2018.6

  为期一年的“天府伙伴计划”项目结束后,举办1-2天的交流暨结营仪式,总结项目成果,颁发“天府伙伴计划”结业证书。

  你将获得

    ☆ 共青团四川省委的指导和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四川省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联合专业孵化支持;

  ☆ 加入西南地区的NGO青年领袖网络,与“天府伙伴计划”项目的成员共同学习、同辈督导、项目和机构互助合作等;

  ☆ 去到广州、深圳、上海或北京等其中两个地区,实地考察最优秀的社会服务组织;

  ☆ 你正在开展的创新项目,得到专项的扶持和指导;

  ☆ 锻造你成为公益青年领袖:我们将重点传播18位“天府伙伴计划”项目成员及其机构和创新项目,并通过多种途径进行宣传推广;

  ☆ 作为西南最优秀的18位公益青年领袖,参加西部最具影响力的“公益青年黄埔营”。

  关于费用

  成功申请加入“天府伙伴计划”后,学习的有关费用均由主办方承担,个人无需支付任何费用。为方便管理,在开课时,“天府伙伴”所在机构需缴纳1000元作为保证金,无违规的情况下,保证金将在结项以后返还给机构。

  关于保证金,详情见于附件3第四届“天府伙伴计划”项目书中管理办法板块的相关内容。

  其他问题

  项目执行:王瑜

  电话: 028-69982526 /182-8027-9764

  邮箱: sqt2017@sina.com

  主办单位介绍

  主办方:

  四川省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民办非企业单位:四川协力公益发展中心)成立于2014年3月5日,由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科协、省残联、省侨联、省关工委等群团部门联合成立。中心旨在建设成为“大群团”格局的工作阵地、群团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改革窗口、承接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枢纽平台、爱心企业的“公益伙伴”、服务群众和服务基层的公益平台,协同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服务民生改善,促进社会和谐。

  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是由共青团四川省委、省青年联合会等于1988年共同创办,并在省民政厅核准登记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非营利社会团体。本基金会的宗旨是争取海内外关心青少年事业的团体、人士的支持和赞助,促进青少年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卫生、社会福利事业和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推动现代化建设和祖国统一,促进国际青少年间的友好关系。四川省青基会下设:“我要上大学”——希望工程助困入学关爱行动、希望工程紧急救灾助学行动、留守学生暖冬关爱行动、大学生创业就业基金、蓝剑助学基金、正成“一米阳光”基金、欢行公益等专项基金。

  支持方:

  中国扶贫基金会成立于 1989 年的全国性公益社团组织,是在民政部注册登记并由国务院扶贫办主管的 5A 级公募基金会,以扶持贫困社区和人口改善生产条件、生活条件、健康条件并提高其素质和能力,实现脱贫致富和持续发展为宗旨。

  申请加入

  申请成为“天府伙伴计划”项目成员,请按以下步骤完成申请。

  ☆ 第一步:点击下载两份申请表

  自荐表(个人自荐表见附件1)+推荐表(推荐人表单见附件2)

  附件1:第四届“天府伙伴计划”自荐表

  附件2:第四届“天府伙伴计划”推荐表

  附件3:第四届“天府伙伴计划”项目书

  ☆ 第二步:本着认真、客观的态度据实填写个人信息。

  注:获得“天府伙伴计划”项目成员申请资格,需提交个人申报表,及至少1位推荐人的推荐资料。

  ☆ 第三步:在2017年8月21日前,将个人申请表及至少一份推荐人资料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sqt2017@sina.com。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