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快来和我们一起过暑假吧~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8-03

来源:河南青年志愿者

    为继续推进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的开展,暑假期间,团郑州市委、郑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爱心联盟等志愿服务团队启动“七彩假期”暑期爱心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爱心捐赠等服务内容,精心谋划活动形式,陪伴广大农民工子女度过一个充实、健康、安全、快乐的暑假。

  “七彩假期”暑期爱心课堂于7月3日上午在文化路俭学街社区正式开班,近一个月来,青年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走进博物馆,在历史讲堂里开展了别具风格的“绘出快乐小陶杯”、排箫手工制作等活动;为迎纪念建军90周年,青年志愿者们为孩子们特意开展了一堂“历史来到现在少年致敬老兵”的精彩课程,邀请老红军蒋爷爷来为孩子们将革命故事,蒋爷爷用饱含感情的话语向孩子们讲述那段艰苦异常、血雨腥风的峥嵘岁月,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不时报以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与此同时,青年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走进社区体验志愿服务,为社区清理卫生,并走上街头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多彩的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还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提升了他们的科普意识。

  今年是暑期开心课堂开展的第八个年头,已帮助千余名孩子度过完美假期,深受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团郑州市委、郑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继续深入摸排各类特殊青少年群体的帮扶需求,积极整合社会力量和资源,对郑州市农民工子女及留守儿童提供更多的爱心帮助。

  赞是一种鼓励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