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微志愿 > 正文

一个毕业生的志愿精神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7-04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谢晨智

    从蜿蜒的曲折的小路,到校园里宽阔的柏油大道,我们不断结束上一段旅程,踏上下一段征程。今年七月份就将毕业的湖北工业大学2017届毕业生夏冬也是如此,即将进入人生新的阶段。

    和许多青年学子一样,大学时的夏冬,加入学生会、学生社团,从一个小干事、一个普通的同学成长为学生会部长,再到院团委副书记,一路走来,喜与哀共存,怒伴乐共行。

    但是唯一不同的是,他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一名全国优秀志愿服务团(“青佑之光”志愿服务团)的青年志愿者。毕业离校之际,他仍不忘初心,将自己大学荣获的最后一份个人奖学金1000元,全额资助湖北省广水市蔡河镇的5的孩子。他在用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誓言,用爱心传播志愿精神的真谛。

    自入校以来,夏冬一直活跃在义务献血、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为老服务、环境保护、文化宣传与网络文明、禁毒教育与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中,而且多次带队奔赴贵州、广西、四川、湖北等地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支教活动活动。

    “18个小时的火车站票,背负物资走过几十里泥泞不堪的山路,每天人均不到4元的生活费,睡的是由一张张桌子拼成的简单的“硬板床”,每天起早贪黑走山路接送孩子们上学放学……队员们没有叫一声苦。当我们看到孩子们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山里摘来的野百合与野果,一切苦和泪都烟消云散了。”夏冬的日记中曾这样写道。

    同样是面临毕业,同样是走入社会,但夏冬选择将志愿活动的热情和情怀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真正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做一点贡献。

    “曾经用知识传递爱、如今用行动助脱贫”,就是夏冬所理解的志愿精神。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