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外地老人日照景区内受伤 ,“共青团青春志愿驿站”志愿者热心救助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7-03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6月25日下午4点,一位外地来日照游玩的老人在游玩时不慎被船桨挤到了右脚踝,由于伤势较重老人疼痛难忍。幸好被在这里提供服务的 “共青团青春志愿驿站”志愿者看到了,志愿者先是用红花油帮老人按摩包扎,后来又开车将老人送到了医院。在医院拍片救治的过程中,志愿者更是全程陪伴老人,直至将救治好的老人送回旅行社负责人那里。“共青团青春志愿驿站”是日照团市委助力“ 旅游富市”战略实施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目前,全市共有共青团青春志愿驿站21处,其中,10处开展常年服务,11处开展季节性服务。此次热心帮助老人的志愿者是来着 灯塔志愿服务驿站,该驿站是由我市阳光助残志愿者协会承接。

  志愿者全程陪同老人到医院接受救治

  6月25日下午4点多,三名游客搀扶着一位老人来到灯塔志愿服务岗亭,三人比较焦急地介绍,这位老人在景区玩龙舟船时,不小心被船桨挤到了右脚踝,如今疼痛难忍,他们人生地不熟的,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看到这边有志愿服务驿站,就立即过来了。了解完大体情况后,在场的志愿者田明玉先是查看了老人的伤情,发现老人右脚踝已经肿起了鸡蛋大小的包,田明玉看到以后判断伤口可能是骨折了,要及时去医院就医。随后,田明玉立即用红花油对老人的伤处进行简单的包扎治疗,然后安排志愿者张念杰驱车和导游迅速前往港口医院。

  在路上,志愿者了解到老人来自安徽,是自己跟旅游团来日照游玩的。到达港口医院后,志愿者立即给老人办理了挂号,缴费,填写就诊资料等,办理完成后又带领老人到骨科门诊让大夫看看具体情况。大夫观察后说要拍个片子才能具体了解,然后志愿者又搀扶着老人去ct室,因为老人脚踝受伤严重走路很吃力,志愿者看到这种情况立马把老人背起送到ct室,到达ct室,志愿者又把老人搀扶到诊断仪器上,到门口等待。

  片子拍出来后,志愿者又把老人背到了休息出等待就诊结果,五分钟后拿到就诊结果,大夫说骨折比较严重,需要立即去市医院进行治疗。志愿者通过导游联系了旅行社经理,并说明了老人的情况。

  随后,志愿者又驱车前往市医院,一路将老人背到急诊室。在和旅行社经理汇合后,志愿者又把相关注意事项跟旅行社经理交代后,随后便与老人道别。受伤的老人非常激动,一直在连连称赞日照好人,并万分感谢日照的志愿者。

  今年5月1日起,分布在日照各景区的11处青春志愿驿站正式启用。志愿者们将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旅游引导、咨询、物品存放和手机充电等志愿服务。  

  青春志愿驿站自2013年5月起正式运行,目前,已有1800余名志愿者先后上岗,服务游客逾10万人次。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