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甘肃共青团关注贫困学子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7-03

来源:甘肃青年志愿者

  《甘肃高分残疾考生请求带母上学》的消息今天持续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6月28日中午,甘肃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赵立香召集会议,就宣传和资助魏祥同学以及全省贫困残疾学生作出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魏祥同学身残志坚、品学兼优、坚强乐观、积极向上,是团员青年的优秀代表,是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学习的楷模。为充分发挥典型的激励示范作用,表彰魏祥同学的高尚品格和事迹,团省委决定,授予魏祥同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和全省“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号召全省团员青年向魏祥同学学习,学习他艰苦奋斗,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优秀品格,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刻苦学习,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魏 祥

  会议要求,针对魏祥同学,要第一时间采取帮扶行动,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省青基会要将其列为今年重点捐助对象,下午就派人赶往定西,及时送去慰问金和智能电动轮椅,帮助其解决临时生活困难;上大学期间每年向他提供助学金,资助他完成学业。同时,要发挥团省委驻京团工委的作用,建立长期的帮扶关系,重点解决魏祥同学在北京学习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会议强调,通过魏祥同学的事迹,全省团组织要举一反三,带着真心真感情去关爱像魏祥同学一样的贫困残疾青少年等最困难最弱势的青少年群体,要切切实实为他们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一是要对全省在学贫困生进行调查摸底,摸清底数,掌握他们的基本情况,方便团组织采取有针对性的关爱行动。二是要通过省青联、省青企协、省青基会和省志愿者协会发起关心关爱贫困学生和残疾学生的倡议,拓展筹资渠道,发动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和社会爱心人士踊跃捐款,让更多的贫困学生等困难青少年群体,解决就学资金困难,实现上大学的梦想,更加深刻的感受到社会各界的爱心帮助。同时,要及早筹备全省团组织 “金秋助学行动”,通过教育扶贫,助力精准脱贫。三是要发挥团属媒体的作用,宣传报道我省团组织近几年资助贫困学生等困难青少年群体的情况,广泛宣传共青团组织助学举措,不断增强团组织助学活动的实效性和影响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共青团助学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