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全市首支“五老”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6-23

来源:泉州晚报

  早报讯 (记者郭晓冰)昨日上午,泉州市关心下一代“五老”志愿服务工作观摩暨鲤城区校园周边环境“五老”志愿巡查监督队启动仪式举行,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委牵头,市委文明办、市关工委参与组织,成立了全市第一支“五老”志愿者服务队。其中,“五老”指的是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

  昨日的启动仪式上,鲤城区校园周边环境“五老”志愿巡查监督队接受授旗,意味着全市第一支“五老”志愿者服务队成立,44名队员均是鲤城区“五老”成员。

  “我们相信,鲤城区校园周边环境‘五老’志愿巡查监督队将不负重托,在有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协助下,在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保驾护航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中做出新的贡献。”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宋长青说道。据悉,今年是福建省关工委“基层工作创新年”的开局之年,泉州市关工委积极探索“五老”志愿者服务工作,尝试推行“市关工委+协会+工作部+服务队”的全新模式,力求动员更多的力量参与到关心下一代的工作中来,为创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先进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宋长青表示,鲤城区在原先网吧监督员的基础上率先成立了泉州市第一支“五老”志愿者服务队,为全市关工委系统成立志愿者服务队树起了典范。

  启动仪式结束后,鲤城区校园周边环境“五老”志愿巡查监督队随即开展监督工作培训会,下阶段,将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