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公益宣传活动暑期实践团队招募答疑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6-22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扫一扫 关注报名

  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公益宣传活动由国家旅游局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是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的公益活动。活动号召全国在校大学生广泛参与文明旅游的公益宣传,在暑期的行走中通过多元传播方式实践并宣传这一理念,在全社会形成弘扬文明旅游的新风,营造文明旅游的大环境。

  该活动2017年暑期实践团队招募正在火热进行中,现就报名中普遍存在的疑问综合解答。

  问:招募团队有哪些类型?

  答:招募团队类型分为三种。

  A:传播类实践团队。不要求校外暑期社会实践,但需在校园内开展线上和线下的校园宣传,团队人数不少于5人。

  B:与校园暑期社会实践结合的团队。需与学校暑期三下乡、调研等实践活动相结合,完成相应实践和调研,团队人数不少于10人。

  C:专职“文明旅游背包行”暑期实践团队。该团队需在学校备案,在实践过程中完成文明旅游调研,深入了解各地对文明旅游的看法以便更好践行文明旅游。团队人数不少于10人。

  问:如何报名?

  答:关注微信公众号“中青报旅游周刊”,后台回复“活动”即可跳出相关报名公告,阅读相关信息可按要求报名。提交报名信息后,会有专职的背包行客服人员联系团队负责人。也可以加背包行客服人员微信进行咨询(青小游:qingxiaoyou2016)。

  问:报名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答:认真填写每一项报名信息,填写完整才能提交成功。团队可以跨校组合,可以先报名后再组合队友,报名截止时间是7月1日。在H5填写报名信息后,客服人员会指导各队完成报名任务,综合报名任务完成情况,选拔确定暑期实践团队名单,预计在7月初公布,暑期实践在8月31日前完成。

  问:报名任务都有哪些?

  答:不同团队的报名任务不同。首先需要在校内媒体平台发布“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主题相关消息;A、B类团队在校园内进行“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线下活动并利用中青报直播平台进行直播;针对活动提交一份团队传播或暑期实践计划;B、C类团队还需要在学校或学院相关单位完成暑期实践团队的备案工作,实践计划文件有参考模板。

  问:做完任务,需要交什么材料呢?

  答:需要交报名申请表电子版、申请表盖章页的照片、校园媒体平台宣传链接,校园线下签名活动照片和直播的链接、截图相关信息。所有的材料打包,以“学校-团队名称”命名文件夹,压缩后发送到邮箱cydtour@126.com。

  问:暑期实践应该如何开展?

  答:暑期实践分为校园实践和社会实践。

  校园实践是在校园的校报、杂志、网站、广播、电视台、官方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主题内容创意宣传,影响更多的大学生,各平台总和不少于5次;同时要从本校特点出发,在校园内进行不少于两次的落地宣传。

  社会实践要结合自身特色,深入景区、社区、农村等地方,通过视频采访、问卷调查、文明宣讲、文艺表演、宣传物料、捡拾垃圾、清理涂鸦等多元手段,了解各地对文明旅游的看法,在实践过程中完成文明旅游调研,更好地践行和宣传文明旅游。

  所有落地宣传活动需通过中国青年报App进行直播,多平台直播有加分。

  问:实践活动需要做哪些新媒体传播?

  答:参与团队须建立新浪微博,在话题“#文明旅游背包行#”下围绕主题发布微博图文消息,传递“文明旅游背包行”理念。需包含“队伍、学校、感想、活动logo图样”,并@中青报旅游周刊及三位好友。

  自活动报名起至2017年8月31日,参与团队及其队员需原创发布不少于20条符合要求的微博,转发不少于30条与本活动相关的微博;成果计入最终成绩。

  问:活动结束后,需要提交哪些实践成果?

  答:参与团队需在2017年8月31日前,提交一份“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暑期实践报告”,报告由文明旅游调查报告和文明旅游活动传播报告两部分组成。

  (范鹏举)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