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哈尔滨香坊:104名党员组成9支志愿服务队进社区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6-21

来源:正义网

  6月19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检察院按举行“迎七·一百名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主题共建活动启动仪式,从即日起,该院104名党员组成的未成年人关爱、社区矫正人员帮教、信访咨询、民事行政咨询、预防职务犯罪宣传、扶贫帮困和共青团号9支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服务。

  为有效推进“两学一做”深入开展,切实增强党员的宗旨意识、创新发展意识和服务大局意识,香坊区检察院按照哈尔滨市检察院要求,将2017年确定为党建工作“基础建设年”,积极夯实党建基础,探索党建新模式,坚持“五个一起抓”,实现党建工作由单一向多元化转变。

  启动仪式前,香坊区检察院制定了服务社区基层党建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各服务队分别结合自身岗位职能设计制定服务清单,按社区“需求清单”提供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启动仪式上,治处主任李昆铭代表香坊区检察院与景和社区签订了“检社共建”协议,9支志愿服务队代表分别向景和社区递交了志愿服务清单,一名队员代表全体党员志愿者就如何做好志愿服务做了表态发言。香坊区检察院与景和社区达成一致:将每月的19日确定为“香坊区检察院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日”,服务队根据社区群众的需求,深入社区开展法律政策宣传、信访及民事行政咨询、未成年人教育关爱、社区矫正人员帮教、扶贫帮困等志愿活动。同时,民事行政志愿服务队在社区设立服务窗口,每周派人到窗口进行法律咨询服务。

  这种形式的主题共建活动,在丰富“两学一做”载体,在确保“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基础上,有效助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健康发展,同时对提高检察干警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意识、促进社会担当具有重要意义。香坊区检察院将以志愿服务为契机,紧密结合检察职能,更加积极主动地开展此类活动,贴近民生,回应群众需求,并坚持做好常态化,使其成为丰富党的组织生活、提高党员素质的有效手段。(记者闫佳楠通讯员王乐乐)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