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贵州省“青清河”保护河湖志愿者工作培训会在筑举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6-20

来源:志愿贵州

  6月15日,贵州省“青清河”保护河湖志愿者工作培训会在贵阳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锡广,省水利厅副巡视员陈建,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邓守成,省水利厅河长制工作处处长吕涛,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副主任邓永军,省水利厅河长制工作处副处长邓卿等领导出席,全省33名“青清河”保护河湖志愿者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大会由省文明办一处处长杨海主持。

  会上,陈建同志为志愿服务队授“贵州省'青清河'保护河湖志愿服务总队”队旗;邓守成、吕涛同志为33名志愿者发放装备;最后徐锡广同志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志愿者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志愿者不辱使命,在河湖保护工作中做大生态战略行动的建功者;二是希望志愿者认真履职,在河湖保护工作中做生态美的建设者;三是希望志愿者珍惜荣誉,在河湖保护工作中做志愿服务的传播者。会后,主办单位邀请水利、环保、志愿服务方面的专家对33名“青清河”保护河湖志愿者进行了专题培训。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贵州省全面推行河长制总体工作方案》精神,将中央、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落细、落精、落实,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水利厅、省环保厅、省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河湖民间义务监督员招募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实施“青清河”保护河湖志愿服务行动的通知》的文件,经过一个月的社会招募、考察面试,最终招募了33名“青清河”保护河湖志愿者。

  培训完成后,志愿者将赴全省设省级河长的33条(个)河流(湖泊)开展及时巡视、发现、收集负责河流(湖泊)管理保护的相关信息,监督河流(湖泊)的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与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建立工作台帐,将发现的情况和问题及时和定期向各级河长办反映汇报;积极宣传治河政策,带动河流周边群众护水节水爱水,参与和开展水源地保护与河道综合治理等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