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志愿服务源于心,献出爱心在于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6-20

来源:广东志愿者

  关爱老人,无偿献血,创文路上,“义”起精彩……志愿事,简单报,尽在一周志愿速递。

  广州:开展中华文化遗产主题活动

  近日,在广州从化新世纪广场志愿驿站开展了以中国文化遗产为主题的活动。这场活动由从化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从化区志愿驿站、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志愿驿站协会协办。五彩的海报和琳琅满目的彩图,都以志愿者们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呈现出来,为大家展现了中华文化遗产的特色。

  深圳:有了无偿献血社会实践基地

  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当天,深圳市政府、市红十字会、市卫计委等部门领导到华强北捐血站、现代之窗捐血站和现代之窗无偿献血招募亭慰问无偿献血者和志愿工作者,并向无偿献血者赠送鲜花。同时,也举行了深圳市无偿献血社会实践基地启用仪式,现代之窗捐血站和招募亭作为无偿献血社会实践基地。

  汕头:幸福家庭公益研习会

  6月3日至4日,一场主题为“助天下父母觉醒,让天下孩子幸福”的家庭公益研习会在汕头市金海湾大酒店三楼举办,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接近150名家庭成员参加。据悉,汕头市千手救援中心接下来将承办该公益项目,并定期开展活动,继续传播爱的生命教育,铸就美好心灵,助力城市创文建设。

  佛山:携手真诚交流,闪亮“希望之家”

  6月15日早上,佛山南海区大沥镇西区志愿V站的公益骨干志愿者们来到高明区公租房小区二期“希望之家”公益服务基地与本基地志愿者举行联谊交流活动。在骨干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服务基地的场室并一致赞赏服务基地“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韶关:关爱孤寡老人

  日前,韶关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走进乡镇敬老院,为孤寡老人送上清凉饮品及粮油等食物,用实际行动为善美韶城添光彩。当天,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在顾问的带领下,一行9人自驾车带着油、面制品、牛奶饮料、糖果等一批食品来到武江区重阳镇敬老院,对敬老院内21名老人进行慰问。

  6月14日,为庆祝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当天,韶关市卫计局组织市红十字会、市献血办在三影塔广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们热情地为市民讲解无偿献血科普知识,献血的好处及献血优先优惠用血政策,虽然天空下着雨,但仍然阻挡不了志愿者们走向街头宣传无偿献血的热情。

  河源:市民3小时献血1.84万毫升

  6月14日,河源在市区万隆城举办“向无偿献血者致敬——2017年世界献血者日大型公益活动”,同时还在市区广晟广场、街心花园等地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截至中午12时,在短短的3个小时内,活动现场以及市区其他献血点共有60人献血,总献血量达18400毫升。

  梅州:世界献血者日,志愿者在行动

  6月11日上午,梅州市庆祝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客天下爱心嘉年华暨2017年无偿献血与院前卫生急救知识进社区科普行动在客天下开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创文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张丽霞宣布活动启动,并现场进行献血,以实际行动呼吁健康适龄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惠州:“义”起更精彩

  6月9日惠州仲恺高新区慈朋社会工作发展中心驻曙光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策划开展了一场“义”起更精彩--志愿者骨干培训活动。此次活动分两个议题,一是制定志愿服务队各部门的职责制度,二是明确志愿服务队未来发展规划。

  汕尾:师生志愿者助力“创文”

  日前,汕尾市红海湾田墘街道田三小学组织师生志愿者团队开展助力“创文”活动,全面整治学校周边环境,并协助第三社区开展大规模卫生清扫工作,受到群众好评。

  阳江:走访贫困学生传播大爱

  6月2日至5日,13名来自阳江的结对助学爱心人士代表,克服种种困难远赴贵州印江山区,实地走访了25名贫困学生。这是阳江日报社与市红十字会联合推出的“圆梦有我”公益项目,也是组织开展的第二批跨省结对助学公益行动。

  茂名: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为加大无偿献血宣传力度,进一步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弘扬无私奉献精神,促进茂名市无偿献血持续健康发展,6月10日至14日,茂名市献血办、茂名市中心血站在茂名市各地开展庆祝“世界献血者日”系列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取得了明显成效。

  肇庆:百名志愿者参与创文攻坚

  6月11日早上,肇庆市人大、市委宣传部、西江日报、端州法院等单位联合组织了近百名创文志愿者开展活动。当天上午,各部门近百名志愿者,身穿着志愿者马甲,手拿工具,迅速行动,分工明确,相互协作,在太和北路上清垃圾、除淤泥、除杂草。

   揭阳: 迎盛会,助创文

  近日,由团揭阳市委组织开展的“迎盛会·助创文”——文明创建环保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在市区举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文明创建工作,营造“文明揭阳你我共建”喜迎盛会的良好氛围。本次活动以文明创建环保骑行活动和卫生清洁志愿服务的形式开展。

  云浮:"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启动仪式

  6月14日,由云浮市人民检察院、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云浮市分公司联合举办的“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启动仪式在罗定文化中心门前广场举行。启动仪式上,“预防邮路志愿服务队”队员进行了集体宣誓,温耀勋副检察长还向“预防邮路志愿服务队”代表进行了授旗。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