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包头"e心公益 一心为你"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6-16

来源:志愿包头

  6月10上午,主题为“e心公益一心为你”的“e心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包头市赛汗塔拉公园举行,共5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仪式中,所有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整个赛汗塔拉,鞭策着到场的每一位党员不忘入党初心。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可爱的身影,他们用行动的力量温暖着他人,用爱的雨露滋润着人心,他们就是志愿者,在活动中,分别为九原区赛汗街道机关党支部、青年社区党支部、建华社区党支部授“志愿服务基地”牌匾并为九原区赛汗街道各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

  苗永生书记在致辞中提到赛汗街道承办“e心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目的就是想将街道倾力打造的公益品牌——“e心公益”注入到党建文化和区域共建之中;就是想将“e心公益,一心为你”的品牌理念,传递给更多人,将公益进行到底!截至今天仪式前,赛汗街道的工作人员共征集到微心愿100多条,其中有22条微心愿已被爱心人士、共建单位、企业所认领。“e心公益·微心愿"是"赛汗党建·e家"微信公众号平台的子菜单之一,其简单快捷的操作,简洁明快的版面,为困难群众和爱心人士之间架起了一座线上公益之桥,有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可将自己的需求通过手机发布到微心愿中,爱心人士通过浏览微心愿,结合自己实际情况点击认领,帮助困难群众实现心愿,这座公益之桥需要赛汗街道不断的维护、完善,更需要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力量为整座桥梁做支撑。

  志愿者基地授牌仪式

  善行无疆,大爱无声,仪式中对公益活动及道德模范优秀个人和突出单位进行了表彰。史铁生双腿残疾,却用手中的笔攀上了文学的高峰;霍金全身瘫痪,却用思维把我们带向了宇宙深处。2017年度励志青年艾心宇,就是这样一位身残志坚的青年,他没有抱怨命运的不公,没有因为身体的残缺郁郁寡欢,他用超乎常人的毅力,不放弃、不气馁,最终成立了微观世界广告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他的成功像是一盏明灯,让无数行走于黑暗的残疾人看到了希望之光。在活动当天,还有一个人没能到现场亲自领奖,因为他正踏上一段不平凡的生命接力旅程,他就是2017年度身边好人屈凯,在2014年,他捐赠的造血干细胞配型血与国外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活动当天就是他出发去做手术的日子,用自己的生命之光照亮他人的生命,试问有几人能有这样的勇气,有几人能有这样的魄力,他的事迹像一把锤子,重重的的叩问着每一个人的心灵。他是一位共产党员,他没有辜负国家的信任,没有辜负人民的期许,他理应受到嘉奖。现场还颁出了2017年度最佳公益事业贡献奖,企业深知“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做公益是他们回馈社会的最好方式;2017年度青年先锋号,他们是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他们积极发挥组织作用、领导作用,用真诚的行动帮助青少年走上正确的人生道路;2017度最美教师奖,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薛素琴老师无愧于教师这个职业,无愧于人类灵魂工程师这个光荣的称号;2017年度文明家庭奖和模范家庭奖,社会是由无数个小小的家庭组成,只有每个小小的家庭实现他们的幸福梦,我们中国才能实现大大的中国梦。

  在现场,当主持人问到薛素琴老师有什么微心愿时,她说想为两个所带班级建立图书角,这样孩子们就可以在课余时间阅读更多书籍,增加更多的知识。薛老师的这个微心愿当场就被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志坚认领,他说:“非常愿意帮助薛老师完成这个心愿,让更多的孩子有书看,让阅读滋养孩子们的心灵,陪伴孩子快乐成长。”艾新宇也说出了自己的微心愿,他想建立一个培训公司,让同他一样身体有残疾的人可以学一技之长,自强自立,重拾自信,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他的微心愿被热心公益的企业,天福广场企业代表认领。

  仪式结束以后,现场的各个展区纷纷开展企业反哺公益活动、义诊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沙河第六小学的公益小天使们在义卖水并扫码关注“赛汗党建e家”微信公众号的活动中共募捐到1233元。

  九原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李晓陆发表讲话中提到,赛汗街道举办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全区开展公益志愿服务事业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推动了公益志愿服务事业的广泛开展,让“e心公益,一心为你”的品牌理念深入人心,让一个有温度的九原,源源不断的传递着温暖人心的正能量。

  这场与爱有关的盛会为我们展示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让我们看到了每一个赛汗人坚定的公益之心,也向我们展示了“赛汗党建e心公益”品牌项目将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的长效化、规范化,创新公益形式,引领九原公益之风,并将为包头市争创第五次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赛汗塔拉的草原郁郁葱葱,赛汗塔拉的天空湛蓝清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六周年、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我们在这场盛会中感受到了爱的音符在跳动,感受到了公益的力量在暗流涌动,也让信仰在拨开一层一层的迷雾中逐渐找到生命的真谛,那就是“爱与奉献”。(赛罕街道党办)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