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无偿献血日,志愿者这样做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6-15

来源:陇南光明公益联合会

 

  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你能做什么?”,口号是“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志愿者的行动:

  6月11日是星期天

  当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长蒲彦军在微信群发布在“6·14”无偿献血日自愿报名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后,很多志愿者一致要求把时间调整到周末,因为其他时间还要上班。就这样在6月11日,团市委、光明公益组织志愿者开展了以“无偿献血践于行,感恩社会始于心”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关爱社会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传递着爱心、力量。近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爱心涌动、暖意浓浓,志愿者们有序地进行登记、量血压、测血型等。符合鲜血标条件的志愿者高兴地来到了采血处,自豪地撸起袖子,谈笑间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同时,医护人员还向献血人员宣传献血常识,叮嘱献血之后的注意事项等。

  25岁的魏丽倩,自从她成年后,多次参加献血活动,到目前累计献血已到1700ml。她说:“我从18岁开始献血,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所以每年都会参加这样的活动。我希望能帮到别人” 。

  杨鸿飞同样也是从2005年开始到现在每年都会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据了解,他的献血总量已超过2000ml。

  田芳是第一次参加献血活动,但是她脸上却没有第一次参加活动的紧张,相反她显得有些兴奋。她说:“我都三十岁的人了,第一次知道自己居然是O型血,据说这种血型是万能的,估计能帮到更多的人,我心里特别开心,也特别感谢光明公益组织的这次活动。”

  01

  团市委书记潘喆也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了献血活动

  02

  志愿者一起合影留念

  03

  光明公益创会会长浩利禄参加献血活动

  04

  光明公益常务副会长王琛参加献血活动

  05

  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长蒲彦军组织并参加献血活动

  6月14日,星期三

  6.14当天上午7点多,在光明公益志愿者群里有人问:今早下大雨活动还进行吗?活动负责人寇娟回答:活动如期举行。

  虽然活动在9点开始,但志愿者们冒着雨在8点多就陆陆续续来到兰天广场,协助市血站的工作人员一起悬挂横幅、整理献血屋、发放宣传资料。还有一些志愿者在献血屋进行献血。

  另外,为了能更好的帮助别人,给急需用血的人们提供方便,经本人同意后,其献血证交由光明公益统一保管。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