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首届重庆市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圆满落幕
15项目问鼎金奖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6-14

来源:重庆团市委

    

    6月10日上午,青年之声•校园之春——首届重庆市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重庆医科大学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全市25所高校的50个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参与现场展示交流和路演答辩。

    项目大赛现场,个性十足的展台,展示着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完成的志愿服务成果,也承载着他们的“付出”与“梦想”。将大学课堂知识转化为志愿服务,使得大学生们的主观能动性被充分激发。记者在现场看到,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的学生们通过制作药材书签、花草茶、教孩童辨认药材等不同形式传播着中医特色。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则是利用课余时间开设英语特色班,为社区小朋友、创业青年者们志愿培训英语。

    “高校学生们参与志愿活动,很多都是一次性的。我们期待通过举办项目大赛,引导学生团体将零散、单一的志愿活动转变为具有品牌力的志愿服务项目。推进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常态化发展。”重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执行秘书长孙德全告诉记者,大学生是青年志愿服务的主力军,通过此次大赛,可搭建起高校间分享、互动的交流平台,利于提高高校志愿者们的服务专业性,让他们更好地服务社会。

    据了解,自初赛以来,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市40所高校申报的9大类132个志愿服务项目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闪闪红心”无偿献血、“牵手互联网,电商服务行”——电商扶贫志愿服务等15个志愿服务项目斩获金奖;无声理发、孤独的守望者等35个志愿服务项目荣获银奖,当天还产生50个铜奖项目,金奖项目将获得5000元项目执行经费支持,并直接入围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项目大赛重庆赛区决赛,符合条件的金、银奖项目将优先纳入”青年之家•城乡社区市民学校”服务项目点单目录。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