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威海“爱我生命之源 节水护水我先行”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6-13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6月8日下午,威海市“爱我生命之源节水护水我先行”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青岛路小学举行,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水利局、市环保局等部门负责人,环翠区、高区、经区、临港区团委负责人,市直有关团委负责人及部分志愿服务组织代表,青岛路小学部分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水利局、市环保局4部门共同发布了《“爱我生命之源节水护水我先行”志愿服务专项行动方案》,为全市9个节水护水志愿服务团队代表进行了现场授旗,并向全市广大青少年发出了《“爱水节水护水”倡议书》。

  自2015年以来,我市持续干旱少雨,水库蓄水严重不足,城市供水形势十分严峻。此次活动旨在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志愿服务团队及广大青少年积极行动起来,围绕“激发公众的爱水热情、培养良好的用水习惯、推广科学的节水技能、积极参与护水行动”等4项活动内容身体力行,积极参与,深入机关、企业、农村、社区、学校等广泛开展各类“爱水节水护水”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全社会的水资源忧患意识、危机意识、紧缺意识和责任意识,形成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

  近年来,威海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队伍不断壮大,层次不断提高,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特别是今年以来,市文明办、团市委面向社会常态化开展了“周末志愿行共筑文明城”活动,通过组织动员各级基层团组织、青年文明号集体、各志愿服务团队利用周末、节假日时间深入社区、学校、敬老院、福利院等地开展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救灾、助医、助学、拥军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实现“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的志愿服务社会氛围。结合当前全市节水抗旱形势,团市委将6月份的活动主题确定为节水护水志愿服务,并热忱欢迎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热心市民积极参与。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