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快来“徒步三峡”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6-12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尤)6月9日,由团市委联合本报共同主办的2017年重庆市“徒步三峡”益行客公益项目在南岸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启动,100余名青年徒步爱好者参加启动仪式。本报记者将作为尹明志愿者全程参与第一次徒步活动,用图文报道为你呈现一个个精彩的瞬间。

  “徒步三峡”益行客公益项目,是团市委在“希望工程”一对一助学的基础上启动实施的,也是新形势下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的崭新内容。该项目从2013年启动至今已开展14次,累计资助3000余名贫困儿童,得到爱心企业和徒步、骑行、车友会志愿者的积极支持和热情参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为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更有趣,本次徒步活动将围绕户外运动、志愿服务、公益环保等主题开展15期,并通过团市委微信公众号、暖青汇APP等平台,在全国范围内公开招募400余名徒步志愿者。通过“徒步”的形式在长江沿线山区进行走访,计划收集约1000名贫困儿童的资料,后期再通过市青基会、爱心企业、爱心个人等渠道筹集资金对贫困儿童进行资助,帮助他们改善生活条件、完成学业。

  启动仪式上,本报有关负责人为参加本次徒步活动的尹明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尹明青年志愿者进行了现场宣誓。仪式结束后,参加第一期活动的20名志愿者,从活动现场出发前往巫山县,与另外10名志愿者会合,开始全程30公里、为期2天的公益徒步活动,首次徒步活动将走访贫困家庭、收集50名贫困儿童信息。

  2017年“徒步三峡”公益活动安排

活动时间 活动内容 参与人数/天数
6月 精准扶贫,奉献爱心 30名/2天
6月 让生活“亮”起来 20名/2天
7月 扶贫济困,助学圆梦 30名/2天
7月 青春有约,让我们“约”着去走走 30名/2天
8月 绿色生活,一同创造 30名/2天
8月 青春有约,因爱同行 20名/2天
9月 亲子体验行 30名/2天
9月 成长体验营 30名/7天
10月 旧屋改造之旅 30名/2天
10月 资深驴友行 20名/5天
11月 美食共享行 20名/2天
11月 让大山的孩子看更远的世界 30名/2天
11月 音乐让这个社会更美好 20名/2天
12月 最美枫叶行 30名/5天
12月 有一种温暖,叫“精准扶贫” 30名/2天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