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河南省首个慈善信托完成备案 将开展爱心助学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6-09

来源:郑州日报

  去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慈善法》中,慈善信托相关规定独立成章成为一大亮点。昨日,记者从郑州市民政局获悉,6月5日,百瑞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向该局递交了“百瑞仁爱·映山红慈善信托”备案材料,并成功备案,成为我省首个备案的慈善信托。

  慈善信托,是指委托人基于慈善目的,依法将其财产委托给受托人,由受托人按照委托人意愿、以受托人名义进行管理和处分,开展慈善活动。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慈善信托主要开展的是映山红爱心助学项目,包括捐建“映山红”希望小学、“映山红”爱心书屋、“映山红”爱心画室、“映山红”多媒体教室,以及其他符合信托目的的捐助项目等。目前,该慈善信托第一批资金195万元已经到账。“委托人此前一直在从事捐资助学等方面的慈善活动,之前都是直接捐出善款,今后,通过慈善信托,用本金理财增值的收益部分来做慈善,会有更好的持续性。”百瑞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慈善信托备案的完成,有望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及组织参与慈善信托形式的社会公益慈善活动,对慈善事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记者 李娜 通讯员 张伟)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