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济南千余名青年志愿者助力高考,为莘莘学子筑梦护航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6-12

来源:青春济南

  为助力我市2017年高考顺利进行,6月7日至8日,在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的倡议和组织带领下,全市各级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纷纷投入到高考志愿服务中,为全市近四万名考生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共同营造了和谐有序的考试环境,用志愿服务撑起城市文明新高度。

  济阳县高考绿丝带志愿者为考生加油

  高考前夕,团市委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向全市各级青年志愿者组织发起开展高考志愿服务的倡议,号召各青年志愿者组织做好高考志愿服务的筹备工作。高考期间,各青年志愿服务组织集中开展服务,服务内容包括:

  爱心送考服务

  济南恒通、大众、强生、越驰等出租车公司组建爱心车队,“雷锋车队”、“泉城的士”等品牌车队热心加盟,同时也有私家车自行组织送考车队,统一制作“爱心车队”标志或绿色带等,以“定点”和“流动”两种方式为考生免费提供乘车服务。

  考点现场服务

  市中、历城、章丘、平阴等团区(县)委及城管(执法)局团委等在二中、七中、十一中、省实验中学、济南中学、章丘五中等二十余个考点外设置爱心服务岗,为考生及家长免费提供饮用水、文具、清凉油等考试用品、防暑用品及应急药品,并安排医务志愿者提供测量血压服务。

  市中区

  章丘区

  平阴县

  历城区

  长清区

  济阳县

  周边秩序维护服务

  志愿者们协助交警在考点周边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并向往来车辆和沿街商铺倡导“静音行动”,禁止鸣笛、使用高音喇叭等产生噪音现象,维持考场外秩序,为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氛围。

  据统计,高考期间,全市各级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共出动爱心送考车近500辆,1200人次的志愿者为近15000名考生及家长奉上了一道丰富的志愿服务“大餐”,集中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接下来的中考期间,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还将继续组织全市青年志愿者开展中考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传递志愿精神,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为弘扬社会文明新风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