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金砖国家政党、智库和民间社会组织论坛,青年志愿者有话说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6-12

来源:志讯社 中国青年志愿者

  有这样一群人

  烈日下坚守心之所向

  服务热情始终高涨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笑容灿烂明媚

  他们心灵美好纯净

  他们都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

  青年志愿者

  金砖国家政党、智库和民间社会组织论坛10日拉开帷幕,所有青年志愿者全面就位。

  两天来,他们在礼宾接待、会务保障、酒店服务保障、会场布置保障、安全保障、应急、宣传等岗位上倾心服务,为来宾们展现了福州志愿者的良好形象,体现了青年应有的担当 。

  夏日里的独家记忆

  道不尽的缱绻温情

  青年志愿者们的那些故事

  团团在这里

  娓娓道来

  01

  无论有无来宾,始终保持最佳状态

  吕文欣 保障组

  福建闽江学院志愿者吕文欣是会务布置保障组的一名志愿者。他们除要为会议准备笔纸、摆齐桌椅外,还要做好宾客的咨询、路线引导工作。在服务期间,所有女生均要求全程着高跟鞋。这对平常喜欢舒适、爱穿运动鞋的女生们来说可是不小的挑战。

  宾客来临的时候,吕文欣以热情迎接来宾,举手投足间都彰显着国际礼仪范。没有来宾的时候,她也从不偷懒, 姿势始终规范,笑容从未僵硬。

  青年志愿者说

  长时间礼仪站立确实很挑战体力,之前在学校训练时脚后跟不知被高跟鞋磨破了多少次。

  不过,还是觉得来这里很有收获,这次志愿服务会是我日后一份珍贵而美好的回忆!

  02

  临危受命,圆满完成翻译任务

  吴杰冰 新闻组

  来自闽江学院汉语国际教学专业的吴杰冰同学是本次活动的一名新闻志愿者。

  10日突然接到任务,要为外国媒体记者提供交传翻译服务。虽是临危受命,也是首次“真枪实弹”搞交传,但吴杰冰不仅完成了任务,还受到了来宾的赞许 。

  她说:“我平常对翻译比较感兴趣,有时间会听听BBC广播,没想到今天派上用场了,希望以后这样的机会多能一些,对于提高我的英语水平和心理素质都很有帮助。”

  青年志愿者说

  我是业余的,但我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比较满意,主要是老师一直陪在身边鼓励我。

  03

  睡眠不足也要展现最好状态

  陈铭 接待组

  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的陈铭同学是酒店礼宾接待组的一员。

  这几天,她和同学们每天睡眠时间只有4小时左右,但不管睡再少,在岗位上的每个人都是神采奕奕。“活动结束再补觉,这几天一定得展现出我们的最佳状态。”小伙伴们说。

  “有的来宾是乘坐早班机,我们最早清晨5点多就得起床去机场,有时因为来宾航班延误,要从早上一直等到晚上。”陈铭说,客人接到后,还要负责帮忙办理入住手续、翻译和引导来宾前往会场,这个岗位对她来说是服务能力全方位的考验。

 

  青年志愿者们说

  我觉得还是受益匪浅的,学到了一些管理经验,也注意到了待人接物的一些细节,这对于我以后走上社会还有很有帮助的。

  04

  早出晚归时刻准备接机迎宾

  陈芳 礼宾组

  来自福建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的陈芳,是一名礼宾组的志愿者,主要负责福州机场国际通道的接机服务。

  在过去的几天演练和志愿服务工作中,她们每天早出晚归,五点多起床,六点左右从学校集合出发,回到宿舍将近晚上十点半了。但是面对第二天的挑战,仍然以最饱满的状态上场,圆满完成任务。

  陈芳说,“虽然工作确实有点累,但是每个志愿者都能自始自终一起完成任务,这种共同担当的感觉还是很值得令人骄傲的。”

    

    青年志愿者说

    不论站姿还是问候礼方面,我都学到了很多知识,做志愿者工作本身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这次经历十分难忘,我会珍藏于心。

    志愿服务是一份责任

  也是一份荣誉

  你们为来宾们展示了

  “最美福州”的形象和精神风貌

  相信在未来的时光里

  志愿服务精神能够继续传承下去

  在福州持续发光发热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