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江西爱心志愿者为贫困家庭孩子送去图书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6-13

来源:浔阳晚报

  “谢谢阿姨,我早就想要一套儿童故事书了,有了这些故事书相伴,我的暑期生活就不会孤单,我打算利用暑假把这一套故事书全部看完!”6月11日上午,在江西九江浔阳区甘棠街道庐峰社区,12岁的小朋友琳琳(化名)领到一套她喜欢的故事书后,高兴不已。

  当天,九江众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爱心志愿者们来到社区,将关爱送给了5名贫困家庭的孩子。截至目前,志愿者们已经帮15个困境家庭的孩子提前完成了暑期“微心愿”。

1.jpg

  爱心志愿者将书送到贫困家庭孩子手中

  长年奔波在九江志愿者服务一线的杨义屏大姐向浔阳晚报记者介绍:“一份小小关爱,温暖孩子的心灵,我们志愿者心里也觉得很温暖!”今年4月份,浔阳区启动了“众相伴、爱相随”困境儿童关爱帮扶服务项目,通过政府、社会组织、社区、学校等联动作用,为困境儿童提供心理辅导等服务。在此之前,经过志愿者们走访,浔阳区白水湖、甘棠、湓浦以及金鸡坡4个街道的15名孩子被列入关爱帮扶对象,这些孩子年龄均在12周岁以下,有的父母双亡、有的是单亲家庭的孩子,有的是跟着爷爷奶奶或者外公外婆生活,有的是低保困难家庭。今年“六一”前夕,志愿者们开展了陪孩子一天的暖心活动,带孩子们走出家门去周边玩耍、一起做游戏,一起参观景点,孩子们高兴不已。他们说:“这是我们过得最开心的一个节日!”当时,志愿者们了解到暑期即将来临,孩子们都有自己的“微心愿”,有的想要一本故事书、有的想要一个篮球、有的想要一根跳绳。于是大家马不停蹄,争取尽快帮孩子们完成“微心愿”。看到孩子们露出了笑容,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由衷地感叹:“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把爱的阳光雨露播洒到孩子心灵中去。”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