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90后自建“敲门小队”专帮孤寡老人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6-13

来源:山西青年报

  6月7日,伴随着一阵敲门声,五名志愿者来到太原市新华社区独居老人刘世伟家中,并为老人做各种志愿服务。这五名志愿者都是“敲门小队”的成员,他们每天都会主动去敲社区独居老人的家门,一来是为防止老人发生意外,二来是可以更好地了解、照顾老人的日常起居。

  据志愿者刘伟龙介绍,他们都是太原工业学院的在校学生,团队从去年成立至今,已发展到拥有四十七名成员。所谓“敲门小队”,就是志愿者们五人一组,以小队的形式和社区孤寡老人对接结成伴,并且每天早上去这些老人家里报到,敲门问一声平安,并为老人做些志愿服务。

  “成立这支小队,就是因为我们在一次社区志愿服务时,听社区工作人员聊起一位独居老人因病离世,过了好久才被人发现,当时大家感触特别深。”刘伟龙说,“这些老人独自生活很不容易,生病了,摔倒了,甚至离世了都没人知道,‘敲门小队’能避免这些事情的发生。

  如今,“敲门小队”成员已和社区十位独居老人建立起长期联系,每当老人们遇到困难需要帮助时,成员们都会第一时间出现在老人面前。“这些孩子都很棒,虽然年纪轻轻,但特别懂事,很会照顾人。现在,我看到他们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一样。”一直受到“敲门小队”帮扶的独居老人刘世伟说。山西青年报 陈彤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