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长春:上门送餐服务好 社区有个“咱爸咱妈大食堂”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6-14

来源:长春日报

  “自从社区有了这个食堂,我们这些老伙计就再也不用为了每天做饭犯愁,既实惠又卫生,儿女们也放心了。”近日,绿园区青年街道星驰社区建立的“咱爸咱妈大食堂”成为老年人贴心的“幸福驿站”,早、午两顿饭不到10元钱,上门送餐服务更是方便至极。

  据了解,为解决辖区老年人、残疾人和低保户做饭、吃饭问题,去年5月,星驰社区建立起“咱爸咱妈大食堂”,为老年朋友和弱势群体提供健康、美味、价廉的餐饮服务。“早上是包子和粥,中午是8个菜,老人们可以随意挑选。”负责食堂管理的胡国彬和邹艳春夫妇告诉记者,他们一人负责掌勺,一人负责清洗打扫,每天早上不到6点就开始忙着买菜、做饭。“目前我们为老人们推荐5元早餐和10元午餐两种套餐,辖区内65岁以上的老人可享受6折优惠,残疾人和低保户可享受5折优惠,不够吃还可以免费续餐。” 胡国彬说。

  “再来点,得吃饱啊!”这是胡国彬常说的话,他关心每一位来食堂吃饭的老人,注重饭菜样式的调整和营养健康,在菜品上以家常菜为主,注重清淡、软烂,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还提供免费送餐服务。

  “小胡可真是个好小伙儿,菜做得好吃便宜,打个电话就随时为我送餐上门,贴心极了。”年近八旬的李奶奶说。(记者张琳婉通讯员刘广志)

  原标题:社区有个“咱爸咱妈大食堂”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