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廊坊:志愿服务营造优美社区环境 倡导文明风尚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6-14

来源:廊坊日报

  6月10日,以“访千楼万家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进入第十五周。本周重点开展“文明进万家”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居民家中,宣传文明礼仪和创城知识,征求群众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建议,指导居民网上注册为志愿者,进一步提升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

  6月10日上午,市委办公室志愿服务队,深入吉兴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以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社区倡议书等形式,向居民宣传文明创建城市,推进我市创建文明城市进程,吸引更多公众参与。市委农工部志愿服务队到华夏里社区开展倡议绿色生活志愿服务行动,号召社区居民开展文明、绿色、健康、节约的生活习惯。廊坊日报社志愿服务队与市清泉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志愿服务队来到市区丹凤公园,为正在在公园广场内休闲的市民发放了环保手提袋,向市民们宣传绿色出行、文明游园,保护生态环境、节约水资源的必要性。廊坊开发区机关、社区、廊坊卫生职业学院和电信公司的几十名志愿者来到蓝多廊小区,清除小区内小广告,清洁公共设施,分组到居民家中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征求居民对文明创建工作的意见。卫计委志愿服务队来到阿尔卡迪亚社区,为社区居民发放了创城知识明白纸、医疗事故鉴定宣传单以及戒烟宣传扇,向居民细致耐心地讲解了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普及戒烟的相关知识。市残联志愿服务队走进周各庄社区,开展草坪垃圾清理工作,并为居民们讲解草坪垃圾的危害,呼吁广大居民以后不要将垃圾丢在草坪里。市工信局志愿服务队深入北大街社区,向社区居民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重点向居民宣传非法集资行为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及如何防范非法集资,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市纪委机关干部深入万都社区,通过向居民发放创城知识明白纸和调查问卷、清理社区卫生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居民的环保理念和文明意识。市商务局志愿服务队来到中房馨园小区,通过入户走访社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宣讲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创城知识,倡导社区居民营造优美社区环境,打扫小区卫生,清理垃圾,清除小广告,擦洗护栏、丰巢。由市委组织部主办、馨境界社区和廊坊师范学院社会工作系承办的“长者人生路,回忆这座城”志愿服务活动,在馨境界社区启动。活动以实地参观、入户走访、组织游戏、制作笑脸墙、面对面访谈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展开,为传承中华家文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城郊联社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市区万向城社区居民家中及临街商店开展入户宣传活动,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同时宣传农村信用社金融知识,征询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见建议。(记者郑晨子)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