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上海东方智慧十分孝心文化发展基金会举办三周年特别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6-1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 史雅乔)10日,正值上海东方智慧十分孝心文化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十分孝心基金会)成立三周年。为了庆祝这个特殊的日子,9日,十分孝心基金会携手青浦区新希望民办学校举办了一场探索自然之旅,带领全校师生近400人到上海市自然博物馆参观。

  为了这场活动,十分孝心基金会特意组织了一支志愿者队伍,带领各班级学生参观自然博物馆。志愿者中大多是企业家等社会成功人士,出于对公益的热爱,他们百忙之中抽时间来陪伴这些打工子弟学生。

  上海自然博物馆共有5层,是一所包括古生物学、植物学、动物学、人类学、地质学、天文学等多种自然科学的综合性博物馆。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按照路线参观。生命长河展区里,恐龙化石和栩栩如生的恐龙模型是孩子们的最爱。生态万象展区里,孩子们可以跟冰雪世界的极地萌物亲密接触,可以漫步非洲大草原,可以仰望高耸、粗壮的猴面包树。最令孩子们兴奋不已的是一些互动的高科技设施。有的是触摸屏,可以通过点击画面了解某一个生物的生长环境等,有的是游戏形式的互动屏,孩子们可以点击了解不同物种。孩子们边玩边学习,兴致很高。

  虽然这次参观的时间有限,但是对于自然界万物的演化孩子们有了非常感性的认识。也许将来在书本上看到某些生物的图片,就会回想起见过的这些标本,今天的参观也许是触发孩子们进一步探索自然界的一个契机。

  6月9日晚,十分孝心基金会携全体工作人员邀请了长期以来一直支持基金会发展的企业家和公益伙伴们,举办了三周年生日宴会。

  晚宴上,十分孝心基金会终身荣誉理事长南柏先生发言。南柏先生回顾了创办基金会的初衷,对基金会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十分孝心基金会秘书长伊志清发言,回顾了基金会三年的发展:十分孝心基金会成立3年来,在各方大力支持下,截至2017年6月,十分孝心基金会收到社会各界捐助善款共计1213笔,共计人民币16,785,639.95元;基金会投入公益资金累计382笔,共计投入9,055,263.34元。三年来,基金会动员社会参与公益近5000人,项目受益人群覆盖儿童、青少年、企业员工、企业高层、老年人等各个群体,受益人数近万人。

  为祝贺基金会三周岁,上海第九城市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特意向十分孝心基金会赠送了匾额“春华秋实”。南柏先生代表十分孝心基金会接受礼物。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