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公益服务标准化 2017“高考休息站”服务人次破3万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6-1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初梓瑞)“今年高考期间,我们给所有的门店内部人员发了一份标准化的服务要求,让我们的员工能够更好的、更专业的为考生和家长服务。”链家副总裁贾生平告诉记者。

  链家副总裁贾生平

  2017“高考休息站”服务人次超过3万

  “高考休息站”是链家便民服务项目的其中一项,便民服务植根社区是链家公益的独特角度,也是先天优势。据贾生平介绍,“高考休息站”公益项目2014年就已经推出了,旨在为考生及家长提供社区温暖,缓解考试压力。“高考休息站”服务项目包括,免费乘凉休憩、免费饮水、免费打印复印、免费问路指引、免费上网、免费电话、免费充电、免费纸笔借用、免费使用卫生间等。

  据统计,在今年高考期间,链家在全国28个城市,8000家门店同时开展了“高考休息站”服务。服务人次超过3万,发放饮用水超过12万杯,应急充电5600余部手机,纸笔出借1000多份,打印复印材料800多份……

  公益服务标准化 专业服务暖人心

  庞大的服务人次,众多的服务项目,必然要有一个标准化的服务体系。贾生平告诉记者,今年的“高考休息站”准备充分,一方面是更明确的告诉家长可以在店里休息,另一方面是我们给所有内部员工印发了服务标准。“比如,高考期间,门店内禁止大声喧哗;每个门店注意打开空调,使室温不要过高或过低,冷风不要直吹进店休息的学生和家长;备好插线板,尽可能满足等待学生家长的手机充电需求等。” 贾生平说。

  记者还了解到,链家在西安、海口和三亚虽然门店数量相对较少,但也在参与了“高考休息站”公益项目,这些地区的门店距离学校比较远,但是员工会去学校门口送水、搭棚子,尽可能给家长提供休息场所,将温暖送至身边。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做有温度的企业公民

  据悉,2006年至今,链家已筹建了8所爱心小学;

  2008年,链家为汶川地震捐款超过20万元;

  2011年,链家与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北京市社区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爱心图书馆大型公益项目,目前已为偏远贫困山区的小学已建立116所爱心图书馆;

  2014年,链家启动了“链家在身边,有事儿您说话”社区公益项目,覆盖全国28个城市,为社区居民提供多项便民服务,做“社区好邻居”;

  2016年,链家与爱佑慈善基金会开展儿童大病救治项目,目前已经支持了近500名先心病患儿……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