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献出一点爱心,换取他人新生——无偿献血,从你我做起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6-15

来源:重庆共青团

  6月14日,重庆市2017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暨无偿献血表彰大会在解放碑国泰广场隆重启幕。

    重庆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共青团重庆市委书记张继军,重庆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吴静,重庆市总工会副主席杨军波,重庆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傅仲学,重庆市委宣传部文明办调研处调研员、市志愿联合会秘书长范家龙,渝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乔宏、渝中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刘平,以及市血液中心主任何涛、党委书记段恒英出席活动。全市采供血机构代表、无偿献血志愿者代表、医务人员代表、高校学生代表、部分企事业单位献血团队总计350人应邀参加本次盛会。

  大会对重庆市的全国无偿献血奖项获得者进行了表彰。来自主城区和14个区县的获奖代表70人上台领奖。

  点赞

  本次重庆地区获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87人,银奖706人,铜奖2538人;无偿献血促进奖10个单位和2名个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4人;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10人。南岸区、两江新区、南川区、合川区、奉节县等5个区县获得了无偿献血先进省(市)奖。

  感动

  活动现场,8位获奖者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讲述了他们既深刻也平凡的献血背后的故事。

  表彰结束后,参会人员还一同欣赏了歌伴舞、诗朗诵等主题文艺表演。

  精彩

  关于献血你了解多少?

  献血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人体的贮血和造血都有较强的代偿功能,平时在血管内流动的血液约占人体血液总量的70-80%,其余的血液都储存于肝、脾等器官里,一旦遇有失血,这些存储的血液,会迅速补充血容量,在短时间里恢复正常。所以,献血是不会影响正常的血液循环和人体的生理功能。

  拿出一点勇气,换取他人新生

  献血的感觉类似打吊瓶。当一次性针头穿过皮肤时,会有一些刺痛,但也只是短暂的一瞬间,捐献200-400毫升血液只需3-8分钟。一刹那的微痛,只要您拿出一点勇气,就能够换取他人生命的延续或新生,何乐而不为呢?

  去献血 ,你准备好了吗?

  献血前请做好以下准备:学习献血知识,消除恐惧心理;献血前不要空腹,但也不要吃油腻食物,应以低脂肪饮食为宜;献血前三天内不要服药,如服用阿斯匹林在三天内会降低血小板的功能;睡眠要充足,不宜熬夜,不宜饮酒。

  献血可以改善健康

  研究证实:“频繁”献血者(持续3年每年献血1-2次以上)的不良心血管事件的发病率在统计学上要低于“偶然”献血者(3年中仅有1次献血)。献血不仅可以帮助他人,也能为献血者自己带来健康收益。

  无偿献血

  从你我做起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