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威海市“争当爱水护水小卫士”志愿服务活动举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6-16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近日,共青团威海市委号召全市广大志愿者行动起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爱我生命之源节水护水我先行”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威海市诺和悦然公益服务中心节水护水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响应,于6月11日上午,在金海滩沙滩上组织了一场关于“争当爱水护水小卫士”的志愿服务活动,向广大青少年发出了“爱水护水倡议”。

  机关幼儿园、长征路小学的同学以及家长们、诺和悦然志愿者们和山东大学的志愿者同学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带着孩子们一起了解关于水源的知识,让孩子们从小开始,养成好用水的习惯,爱护水源,爱护我们的家园。

  节水护水人人有责,从我做起,从小做起。此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山东大学的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和家长们讲解了关于水源的知识及地球上的含水量、海水和淡水的比例、水的重要性、如何在生活中节约用水等常识。孩子们和家长们的热情非常高涨,激发了大家的爱水热情,学习了科学的节水技能,非常积极的参与到护水行动中。孩子们表示要争当爱水护水小卫士,把爱水护水落实到行动中,带领着他们的同学一起行动,人人都争当护水小卫士。

  活动中采用了问答的环节,孩子们非常踊跃的回答问题,气氛非常的热烈。通过活动,志愿者和家长孩子们都表示,要一起行动起来,告诉身边家人,节水护水,保护我们的生命之源。

  最后孩子们用自己的画笔,画出了一幅幅爱水护水的公益图片,孩子们纷纷争当节水护水小小志愿者。发出倡导节约用水,不浪费每一滴水,做个节约能源的好孩子。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