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青榜样 | “小哥俩”的驻站初体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6-16

来源:兰铁青年

    宝兰高铁线上的下小岔站位于两山之间,是一个风景秀丽植被葱郁的山沟,车站附近住宅稀少,因特殊的地理环境,施工难度很大,进沟的路面坑坑洼洼,全靠车辆代步,对于驻站点的小哥俩王晓乾和苏忠利来说,困难重重。

  “快起床了,做好准备,零点天窗时间快到了。”每天伴着清晨清脆的闹铃,驻扎在这个小站两个年仅25岁的通信工王晓乾、苏忠利相互提醒,准备迎接新一轮的徒步设备检查。

  芒种时节,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将这个本来人迹罕至的小站,变成一座“孤岛”,山高路滑,徒步行走起来都格外困难,稍有不慎,便会出危险。小站刚刚建成,生活设施本来就不健全,这场大雨无疑为他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挑战。生活物资运不上来,他们便从山下将食物手提肩扛,在泥泞的雨地中徒步两小时带到车站。带到那里的矿泉水显得弥足珍贵,为了节约用水,往往几天才洗一次脸,洗澡就是压根没有可能的事;没有做饭的地方,他们用纸箱子搭建起灶台,计划着他们带来的米面,连着几天,因为大雨,外出的路被封了,他们的菜吃完了,就只能用泡面充饥;没有床,他们将砖头垒起来,找来一块木板支起来当作床,一张床也只够他们轮流休息。

  由于人员数量有限,他们分工协作,每天一个人去驻站,一个人去现场配合,没有办法轮休,即使换班也只是两个人调换一下工作,当他们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累了、困了也只能躺在机房就地休息一下。他们在这里默默无闻的坚守着,青春在不知不觉中流逝,他们没有轰轰烈烈的功绩,也没有薪酬优渥的待遇,想家了,也只能在电话里一个简短的问候。他们就凭着自己的朴实无华,凭着对铁路事业的一腔热情,就这样不求回报的奉献着。

  夜幕降临,人们都沉浸在甜美的梦乡里,这小哥俩就又开始了一天新的工作,依旧是一身朴实的工作服,依旧是一顶简单的小黄帽,依旧是马不停蹄的奔波……

  联系我们电话:0931-4951439地址:甘肃省兰州市邮箱:lztljtw@126.com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