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一期志愿者培训班成功举办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6-20

来源:呼和浩特共青团

  2017年6月18日,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一期志愿者培训班在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开展。通过前期一个月的招募,共有13301名高校和社会志愿者报名参加。根据金鸡百花电影节招募条件,通过初步筛选,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第一期培训班共有来自内蒙古财经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医科大学、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大学城各高校、外地高校等500名志愿者参加。

  团市委聘请了呼和浩特铁路局劳动和卫生处高级经济师张芷萌老师、呼和浩特职业学院人文与旅游学院办公室主任,旅游管理专业副教授房忠伟老师、内蒙古艺术学院戏剧影视系教师旭光老师、呼和浩特市社会化教育研究会长魏刚老师对志愿者进行了文化礼仪知识、内蒙古概况、呼和浩特市市情概况、电影知识介绍、志愿服务常识等通用培训。在老师的指导下,志愿者相互协作、相互沟通,培训得到了良好的效果。

  培训现场还对志愿者进行了初步分类,讲解了志愿汇APP应用,通过志愿汇APP,方便志愿者进行服务时长计算,随时随地的签到签退,为下一步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提供了便利和保障。

  据了解,通过此次培训,青年志愿者对于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和志愿服务多了一些了解,也让他们清楚身为电影节志愿者所肩负的责任和义务,提升了青年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和服务社会的意识,为他们增长才干、锻炼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搭建了平台。与此同时,电影节志愿者第二期培训班将于6月24日开展,后续会陆续开展面试和政审工作。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