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大同:社区矫正人员做志愿者义务劳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6-19

来源:大同新闻网

  近日,大同城区132名社区矫正人员在各司法所所长的带领下来到南城墙带状公园附近,在绿化带周围开始义务劳动,积极参与城市环境卫生整治,用实际行动改造自我、奉献社会。“能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我很开心,在美化环境的同时,提高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归属感,更好地树立了面对社会的信心。”社区矫正人员小邓在参加志愿者服务后,向记者说出了这样的感受。

  记者从城区司法局了解到,截至2017年4月,全区在册社区矫正人员201人,无一人漏管脱管。城区司法局创新社区矫正人员管理方式,运行了“让社区矫正人员成为公益服务志愿者”的管理模式,通过鼓励社矫人员参与公益劳动服务,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帮助他们顺利融入社区。

  今年5月,城区司法局在南城墙带状公园建立了首个社区矫正人员长期公益服务基地大同古城社区服务基地,社区矫正人员每月不少于8小时公益服务。大同古城社区服务基地投入使用一个月以来,受到群众和社矫人员的“双好评”。

  当日,在服务基地现场,社区矫正人员分工协作、相互配合,紧张有序地投入到清洁活动中。大家有的铲除杂草,有的捡拾杂物,有的拖运生活垃圾,有的对车辆乱停乱放行为进行劝导,大家享受着劳动的快乐。社区矫正人员李晓(化名)表示,以志愿者身份参加公益活动,克服了自卑自弃心理,进一步坚定了重新做人的信心和勇气,“在这种场合司法局的工作人员身着便装,工作中尊重我们,我们在劳动中体验到快乐,我会抽出更多时间,参与到这样有意义的公益活动中,更好地服务社会”。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