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青年志愿者赛会服务怎么做?专家这么讲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6-16

来源:广东志愿者

    “鸟巢一代” “小白菜” “绿羊羊”“小青柠”,以及北京“志愿蓝”、“小青荷”,“小梧桐”等青年志愿者们成为赛会上靓丽的风景。

  近日在全国各地举办的大型赛会上,如天津全运会,福州金砖国家政党、智库和民间社会组织论坛,2017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等都有青年志愿者身影。

  为进一步回顾总结全国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赛会志愿服务重点工作,推动赛会志愿服务相关工作专业化发展,6月13日,全国各省级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机构负责人、全国赛会服务研究培训专家、全国赛会服务研究培训基地培训师等150余人齐聚杭州,召开 中国青年志愿者赛会服务交流研讨会。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张朝晖宣布“中国青年志愿者赛会服务专家指导委员会”成立、为专家代表颁授聘书,并回顾总结了全国赛会志愿服务工作的成果和经验,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和新问题以及下一阶段的赛会志愿服务工作重点。

  随后4位全国赛会志愿服务研究的专家学者,分别围绕赛会志愿服务项目管理、组织招募、理论研究、表彰激励等方面,作了主题报告。

  大型活动志愿服务的思考

  (张晓红,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志愿服务发展研究会教授)

  大型赛会青年志愿服务风险管理

  (张祖平,上海师范大学慈善与志愿服务研究中心, 教授)

  浅析赛会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实施——以广州亚运(亚残运)志愿服务工作为例

  (邵振刚,2010广州亚组委志愿者部培训专家、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理事、广州市团校讲师/社工师)

  赛会志愿服务研究:成就与问题

  (赵定东,杭州师范大学志愿服务研究中心,博士、教授)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中国青年志愿者赛会服务工作成果展,对面向全国征集的大型赛会志愿服务文化产品进行了集中展示和推介,旨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加强赛会志愿服务文化交流,鼓励社会各界创作更多优秀的志愿服务文化产品,培育有中国特色的赛会志愿服务文化。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