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微电影《我是志愿者》正式推出,据滨州市民真人真事改编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6-16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为更好地宣传文明理念,助力滨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近日在滨州市创城办的指导下,滨州市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以“中国梦·劳动美”为题材,拍摄制作的公益微电影《我是志愿者》正式推出。

  据了解,《我是志愿者》微电影选取滨州市技术学院教工志愿者服务队及王明礼老师真实事迹这个角度改编。讲述了一名机电维修专业教师利用每个周六,义务在小区内做小家电维修志愿服务,同时还坚持参加学院教工志愿服务队的技能服务进社区、进农村等活动,受到群众欢迎的故事。本片通过展现他们的志愿服务工作,从主人公家人在行为认知上刚开始不理解到后来全力支持并参与其中,从“小市民”心态围观者的冷嘲热讽到广大群众的真心认同。主人公将志愿服务活动坚持了下来,并以自己的行为感染影响着身边的人,使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壮大。本片说明了每一名普通市民的每一份努力,都会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每一份热情,都会激起我们更多的文明意识和文明责任;每一份付出,都会为我们的城市点亮风景。

  本片号召全体市民携起手来,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来,为我们的城市增光添彩,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幸福滨州。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