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天津南开区川南里社区 志愿者守护铁路平安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6-20

来源:每日新报

  每天上午,在陈塘支线铁路旁,总能看到一队佩戴着袖标、头戴着红帽的志愿者。他们就是南开区嘉陵道街川南里社区的护路志愿者,为了确保辖区内铁路沿线的安全畅通,他们十年如一日,坚守保护着这条途经社区管界的铁路支线——陈塘支线的平安。

  “我们的具体工作,就是劝导过往居民不攀爬、不跨越、不损坏铁路设施,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同时对铁路沿线的垃圾杂草进行清理,有效保护铁路沿线的安全。”护路志愿者王淑琴介绍说,护路队伍于2008年正式成立,是由社区党员、工作人员、居民群众组成的。如今,川南里社区护路队已有常驻队员20余人。

  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不论酷暑寒冬,几乎每天轮流参与护路巡视及宣传活动,为维护好这条穿越社区的铁路支线,志愿者们从不脱岗,他们将自己满满的服务热情奉献给铁路、奉献给社区,形成了辖区铁路护路工作无缝隙、全覆盖,被居民称赞为“铁路守护者”。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