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晋城市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57名医务人员献血22400毫升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6-20

来源:晋城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健 实习生刘盼盼报道 6月16日上午,市人民医院组织医务工作者进行无偿献血活动,57名医务工作者纷纷踊跃献血,当天上午共献血22400毫升。

  不到8点,采血车还没到,市人民医院院内已经聚集了不少的医护工作者等待。市中心血站的采血车刚刚停稳,医务工作者们便排起了长队。“能不能先让我献血,我们病区一会还有事,我得赶紧。”听到这位护士的话,大家将她让在了第一位。采血车的工作人员也迅速引导大家填表、检查,很快这名护士就献了血。

  “一查完房,我就赶紧跑来排队,怕误了时间,献不了血。”普一科护士长李育芳急急忙忙地跑来。消化内科医生唐进亮刚也赶来采血车上献血,“得知今天医院有献血活动,能为急需用血的患者奉献一份爱心,我挤时间也得来现场采血。”在现场,不少护工们也积极加入到自愿献血队伍中来。

  上午9点,献血已经进行了一个小时。采血车外依然到处可见穿着白大褂和护士服的医务工作者。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午前来献血的合格率非常高,一个小时仅有2位工作人员转氨酶偏高不能献血。“我们都是医护工作者,知道每一袋血对于每一位病人来说意味着什么。清淡的饮食,不能饮酒……这些献血的要素我们都记得很清楚。”护士毛二桃说。

  据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统计,当天上午,市人民医院57名医务人员经过检查成功献血,其中55人献血400毫升,2人献血200毫升,总献血量达到22400毫升。

  市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呼吁市民:“献血是每个公民光荣的义务,希望所有的公民能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你的血液,也许能挽救别人的生命。”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